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再登大鹏尖  

2014-03-05 09:37:56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 大鹏山耸峙城北,是为县城主山,县人举目可见——永春人登山大概首选大鹏尖吧?咱当然也多次上去过——不过前年秋天登山却因芼草茂盛半途而废,这回听说有关方面年前再清劈山道,能上山了,就再动登临之兴。

再登大鹏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冬日大鹏山脉远眺——三个尖峰由高到低依次是大尖、二尖和小尖——摄于万春寨)
       上周六中午12:35,由环城路医院旁路口起步上大坪。一出城,“便觉眼前”大变样,昔日山尾的美丽田园如今“移山填谷”成了大工地。越过“鹏源路”北环路等两三条新路上到北山宫,发现周围全是开发区啦。 
再登大鹏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城北新貌。道路为北环,右为环翠山,左侧是上大坪村的新公路;前景有枯树的地方是楼盘工地)
        现在上大坪村有新修公路,大致沿山谷东侧蜿蜒而上,在旧路2K处相接——旧路眼下还能走得,以后就属楼盘之内啦。
        咱走旧路——上下时碰到好些休闲登山散步的城里人,走新路旧路的都有——以后大坪就是人们的散步热点啦,肯定胜过留安山的。
       走了2K后多走古道,13:45到大坪村。接着走油杉林中的山路登山——春节时听说这山路已清理可以走得。 
再登大鹏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大坪村庄后的油杉林)
         但传言并不可靠,这条路只清理了一小段,其余的依旧茂密难行。几经辗转穿过大片山林来到一新建高压塔下,再沿建塔时开辟的山路往东走出去,路口在二尖下茶园下方的便道拐弯处。
        接着试试由茶园上山,这路就真有清劈过了,很好走。沿这路走到大尖/二尖间山口,右拐走山脊上的旧径,14:55登上山巅。
再登大鹏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4、尖耸的主峰大鹏尖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人兄丈量了古人修筑的人工小尖峰,峰顶面略呈圆状,东西宽4米多南北长5米多,面积十余平米;西侧斜面高9米——估算人工尖峰实高8米有余。
再登大鹏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5、“山高人为峰”)
        可惜这日天气欠佳,近观远眺都是苍茫一片。峰顶旁有新开小花,倒蛮漂亮的。 
再登大鹏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春花初放——可惜焦距没对准,偏了)
       15:10下山。下山心无旁骛,极快捷。下茶园到大路后继续走大路到大坪村,然后循来路下山,16:26回到医院路口,才花75分钟。一上一下共走18430步,约当13公里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