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诗元——玉美  

2014-05-23 09:53:31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年的雨季像模像样,五月份似乎天天有雨——或大或小或早或晚甚至从早到晚不停下着……周一上午抓住难得的短暂雨歇,走山路由坑仔口诗元至玉斗八坑玉美,领略茶乡初夏韵致。

诗元——玉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诗元与玉美间的茶山与山塘) 

一到诗元先参观路旁山坡上的“集贤堂”——据丘峰岩人士说,当初拟议复建丘峰岩,就是在集贤堂集聚七保人士达成共识的——所以日后如果有热心人士编纂《丘岩山志》之类,集贤堂就将载入史册啦。

诗元——玉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诗元集贤堂) 

接着就溯诗元坑往北走。坑溪两侧都有道路,东侧是主干道,穿过诗元一直通到锦斗,以前曾走过的。现在坑溪已做过整治,沿溪有些地段修了步道,旁边还有小公园,但景观较一般,不如其它美丽乡村。

诗元——玉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诗元的美丽田野——中间是由北向南流淌的诗元坑) 

走了1公里许,右侧(东)岔出一条上山路,估计就是通八坑、玉美的山道了,向旁边一屠宰厂人士请教,正是!于是右拐上山。

诗元——玉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4、诗元通八坑、玉美的山间小路) 

山上举目所见都是茶园,铁观音居多。往上走了数百米,来到一个旁边有水塘的格,这是坑仔口/玉斗交界处,过格就是玉斗地方了,那边也多茶山。

过格下坡,到了一个村庄八坑,八坑属玉美村,地处较宽阔的山谷里,中间是水田,房屋位于山坡下。水泥村道大体沿小坑溪走,水尾处山谷稍收缩,地方叫八坑口。左近山坡上有本境灵感宫。

诗元——玉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5、在八坑看山谷下方的玉美)

再往外走就是玉美本村了,沿村道都是楼房,一直延伸到玉斗溪畔的玉斗街。走过街口接入306线,结束行程。这上午断续走了近万步,大概7公里吧。由诗元翻山到玉美1公里而已。坑仔口街经诗元—八坑到玉斗街约5公里,如果走306线也就4公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0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