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下页—顶页—狮峰山(上)  

2014-05-06 11:13:39|  分类: 行走--登山--考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狮峰山走过数次,但都没有登上主峰顶。这回是想由下页走顶页旁试着从主峰东侧攀登,如果不行就过顶页、狮峰岩后绕到山北登山,那儿是正道,但远了点。

      记得是上午8:10由下下页起步,走古道上下页。下下页地势其实蛮高的了,可以俯瞰下方的桃溪以及溪对岸的凤美洋头地方。

下页—顶页—狮峰山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在下页俯瞰桃溪畔的田园风光)
    下下页和下页都属石鼓洑江,居民多林氏,两地有大路、小路相通,我们走的是小路。上坡穿过一片风水林和梯田,就到下页了。 
下页—顶页—狮峰山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下页道上的梯田)
      下页现在人不多——据说多迁到下面了,那里交通方便。过了下页继续往上去顶页,计划由顶页东侧走山坡上狮峰山。 
下页—顶页—狮峰山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在下页与顶页之间看狮峰山东南侧——沿山中颜色稍浅的坡道据说可以登山)
      很快来到顶页东侧,找到往东走的便道,数百米后大路的尽头就是上山坡道——多年前这里曾是山地,估计种地瓜之类吧,现在早已退耕还野,却只长些疏草、小灌木,可以通行。这时9:14,开步至此走了近3公里。
       一开始蛮顺利的,很快来到半山,却被草莽隔断了去路。树丛茅草间长着带刺的金樱子,让人望而却步。尽管刚才远远已看到上面不远处就是耕作区可以通行,但眼前的“天堑”却无从飞越……最终选择放弃——咱犯不着历“险”不是?
       于是改走顶页、狮峰岩去山北。
        顶页来过几次,满熟悉的了。村庄里民居分布在狮峰山南侧海拔600·650米的山坡上,居民多为李氏。网友“永春”就是顶页人士……
下页—顶页—狮峰山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山坡上的顶页)
        沿着大路往上,路大体绕狮峰山走,过顶页2公里多到狮峰岩,这里是狮峰山西南坡。
 下页—顶页—狮峰山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(5、狮峰岩新貌)

      过狮峰岩又走了2公里多绕到狮峰山北侧,已经快到百丈岩停车场了,右手(东侧)岔出一条土路,就是可通狮峰山的大路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右拐向南走,一开始是下坡,1公里左右改为上坡,这里左手岔出一条路向下,看地图是通往高安、云居岩方向的。继续走大路向右拐个弯,就看到狮峰山主峰了,看上去又高又远,一时半会怕到不了山顶——这时已11时,再不下山就迟啦!商议后决定放弃——以后再来吧。

下页—顶页—狮峰山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6、可望而不可及的狮峰山)
      返回历来是匆匆快走。1公里回到大路口,再走水泥路4公里许到顶页,改走小路经下页近3公里回到下下页,结束行程,这时13:40,还是迟了些。这半天走了24470步,约当17公里。(过几天再接着说最终登上狮峰山的事情)
下页—顶页—狮峰山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7、补贴一张行走路线图,5·12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