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攀登二尖山  

2014-07-25 11:19:02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东关二尖山正如 苏东坡所说的“横看成岭侧成峰”,在东侧看尖耸如笋,在南则似乎浑圆如“波”,而登上山顶一看,却是二三十米长的细条……

攀登二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【1、在东关溪南看二尖山(中)】
攀登二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【2、在东华看二尖山(右侧),左为二尖后山】
       会去攀登二尖山是因为好长时间一直误以为二尖后山就是埃尖——其实还远着呢——也就想弄清埃尖与二尖的关系。也曾试着从埃尖往南走想走到二尖,却因茅草太“艳”路不好走而放弃;这回下了决心要上去看看——即使登不了山顶,走到山口也能探个究竟。计划是由东关镇区往北沿山路走二尖山西侧,大概山路能通到山口处吧。
      7·12成行。那天早上6点多就骑车到东关,爬坡过镇政府往上,本来次路口该左拐的,因地方生疏竟错过了,一直到大路尽头才停下,一打听,这里有路上山,但上到哪不清楚……想想决定就此试试,实在不行再回头走计划的路。
       6:27起步。路是早年开辟的“机耕路”,蜿蜒往上。看山势,这里已经是二尖山的东南侧了——在东关,抬头就可以看到二尖山,不会迷路。 
攀登二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【3、在山路上仰望二尖山(右)】
        再往上走,就稍偏离二尖山往东去了,心里难免有点慌。走了约1公里,有个岔路口,山壁上有“土地公”龛——可见是比较重要的路口,斟酌再三,决定走左手继续往上试试,如果此路不往左拐向二尖山那就只能下撤啦。右侧一条路估计通往外碧——无法确定,没碰到可以请教的人。    攀登二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  

(4、关键路口)

       还好往上就迂回到二尖山方向,最后到二尖山两个山头间山口下方路断啦。尽头处是废弃多年的果园,两个蓄水池还在,路却没有啦,四处茅草“萋萋”,而二尖山近在咫尺,可望而不可即——只能下撤了。

      往回走时到底心有不甘,回望山口,似乎隐隐一线小路,大喜细瞧,是有路连到水池后方!于是返身,穿过水池间的茅草丛,依稀小路在焉。

      循小路往上攀登,难度不是太大。尽管芼草也颇茂盛,但大都只有半米来高,路还可以辨认通行无碍。往上分岔,左手通二尖下方山头——估计会通到山西的山路;右手上到两山间的山口再分岔,咱向右沿山脊攀登二尖山。往上山势陡峭,好在多有灌木草丛可以攀援,很快登上山顶,8:24。

        山顶是东西向的一狭长条 ,大概有二三十米长一米来宽;测了方位,是118·22·36//25·17·49,高度约482~490米,地图标称489米。在山顶东可以清晰俯瞰东关地方,西则近瞰东平远眺县城——不过县城不太清晰。山南有矮了一大截的前山头(就是图3的左侧低山头),山北则是后山,高出不少。

攀登二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5、在二尖山顶看后山)
       沿山脊上的小路继续攀登,稍下坡再上坡,很快登上后山顶,8:39。后山顶也是长条状,呈西南--东北走向,长估计有四十米,宽则缓和些不像二尖那样窄峭。山顶方位118·22·40//25·17·57,高约520米(地图没有标注)。在山顶可以眺望北方的埃尖以及埃尖东南的虎巷、坑头地方。埃尖与二尖山脉相连,走势清晰,但距离远着呢。

 攀登二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【6、在二尖后山瞻望埃尖(后方最高处)以及其东南坡的虎巷】

       至此,终于明了埃尖与二尖的关系:同一山脉一条龙,一北一南,一高一低——可见事须亲历方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 稍后8:45下山。下山心无旁骛当然快捷,9:57回到出发点,单程约2·5公里。

       最后附一张运动轨迹图,还是“行者”软件,不过换用“高德”地图,差不多。“二尖山”标为“二山尖”——我想意思差不多,也许“埃尖”是一尖,“二尖”算次尖?要请教当地耆老才知道。

攀登二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7、运动轨迹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