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上坂下坂——内碧燕尾  

2014-07-02 10:54:58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由东关进入湖洋,最先到的地方就是上坂。从公路上坂桥头的路口进去,不多远就到上坂村庄了。依湖洋溪而居,村庄蛮漂亮的。

上坂下坂——内碧燕尾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湖洋溪畔的上坂,溪北地方)
      上坂本地叫“zniu(痒)坂”或“顶坂”,水尾处还有个相对应的“下坂”。上坂大部位于湖洋溪北岸,一部在溪南,南北有上坂桥相通。这段湖洋溪满宽阔的,溪水看来浑黄而深沉,估计是最近的暴雨所致。水流缓慢,因为前方有水库拦水。 
上坂下坂——内碧燕尾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2、上坂桥。右侧为溪南)

         桥北有路沿溪,数百米就到下坂地方。下坂也属上坂村,但人家不多,数栋房屋错落坂上,远不及上坂的繁荣。与下坂隔溪相望,是上坂村的宫庙张坂宫。

上坂下坂——内碧燕尾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在张坂宫看隔溪的下坂地方)
        从下坂、上坂出来,回到公路上,前往内碧——这段公路以前走过的。爬坡1公里许到格上,这里是湖洋与东关交界处,有界碑。格东的山据说叫“虎咬猪山”——附近还有“虎尾尖”、“虎巷”等地方,也许从前附近曾是虎豹出没之地?现在当然没虎啦!
        过格就是东关地方,内碧。下坡近3公里,到燕尾地方。燕尾是内碧的自然村,有自己的宫庙寻源斋。燕尾很漂亮,溪畔是坂田,民居大多退处山脚,显得幽静。不过现在燕尾地方新建了一座建材厂,规模颇大,显得热闹非凡,燕尾的宁静田园风光恐难持续?

 上坂下坂——内碧燕尾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4、内碧燕尾的田园风光)

     最后贴一张行走路线图。这回走万步有余,约当7公里许吧。

上坂下坂——内碧燕尾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