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探访石狮寨(上)  

2014-08-30 14:38:32|  分类: 闽南山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上周六寻访马跳寨,下山回到马跳发现才9点多,时间还早着呢,就想再走个地方权当“添头”,一想想到顺路的石狮寨——最近走的多是山寨,今年堪称“山寨年”啦!——也并非刻意为之,赶巧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 石狮寨属蓬壶观山,可以从观山往南走入寨,也可以由鹏溪往东上山登寨,论快捷当由鹏溪走,3公里路程。

探访石狮寨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在鹏溪远眺石狮寨)

       10;12由壶口桥旁公路东侧的鹏溪路口起步,上坡往东走。水泥村道穿过村庄,左侧有鹏溪小学等……出村后继续上坡,近1公里是跨过高速路的高架桥,在桥上就可以清晰看见石狮寨和寨西的小村庄啦。 

探访石狮寨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石狮寨山及山西侧的小村庄,据说地方叫“黄酸侬”(本地音),也属观山村)
      过了高架桥就只有土路啦,应该是早些年开辟的机耕路吧。这时候时近正午,天气热得厉害,山间恐怕也有35℃?不过路旁的景致不错,弥补一下心情还行。 

       走了近3公里,就到预估的石狮寨脚下,休息一下准备由小路上寨。探访石狮寨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(3、上石狮寨的小路——也有大路上寨,要绕远些)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时翻看卫星导航,发现现在位置似乎不对,按标示石狮寨应该在西北侧,于是下撤,改按导航去看看。往回走数百米,由机耕道北侧岔路口进去,到了一个小村庄,却是“黄酸侬”,居民苏氏,也属观山——称“石狮寨”则有点勉强——原来自己又被地图忽悠啦——上回是在一都堪南山。

探访石狮寨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4、运动轨迹图——石狮寨其实在图上所标位置的东南,就是下方回头处)
        既已回头,就不再上寨啦,以后再来。这时已近12点,下山。
       下山照例快捷,12:28就回到壶口桥旁,结束行程——半天时间寻访了两个山寨,行动也算紧凑啦,尽管没有正式登堂入寨。
       最后补贴一张石狮寨的正面照,也就是北侧的照片:
探访石狮寨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5、石狮寨北侧。右边那山头就是图1的山头,角度不同而已——8·30摄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