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攀登大山崎  

2014-10-27 08:54:23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大山崎位于外山/湖洋之间,外山草洋地方,海拔875米——在外山和湖洋好多地方都看得见这座大山。

攀登大山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在外山肖田看大山崎)
        事先已探知,有防火带可登山上大山崎,从肖田或草洋走都可以——比较起来当然是从肖田走方便。肖田是外山墘溪的一个自然村,就在三郊线旁——也就是碧卿林场场部那地儿。 
攀登大山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2、肖田晨景)

      从碧卿林场旁、306线88·7K处的路口进去就是肖田。在肖田就可以准确辨认出北方的大山崎啦,又高又远——以致让咱怀疑自己是否能登上山顶?当下决定走着再说,能走到哪算到哪,12点前下山——这时9:15.。往里走过一石桥接上林业便路,是上山的土路,蛮好走的。本以为可以一路顺畅到山顶了,哪知进去数百米就有岔路口,往左往右?好不犹豫。虽手有地图却没细到标示林业道路分岔,这时看到一位老乡,赶快问路,这老乡却非本地人,是来寻找“坑冻”的南安人,只大概知道周围的坑涧之类而对山路是两眼一抹黑……咱只好硬着头皮“凭着感觉走”啦——好在不时可以看到大山崎,方向大致有把握。

         走右手的便道缓缓上坡,没错,接下去大体偏往东北。又碰到几个岔口,有的凭直觉判断有的用笨办法逐条试过且定位再优选……终于有惊无险走完便道接上防火林带。 

攀登大山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3、上大山崎的防火带——不太陡峭的地方有防火树林,适宜登山、行走)

       防火带大致指向主峰方向,北稍偏西。一开始很好走,渐渐山势陡峭,就要手脚并用啦——离大山崎顶峰也越来越近,胜利在望。 

攀登大山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4、登山途中看大山崎主峰——这时位于主峰东南侧)
       接近主峰,防火带越发陡峭,防火树没有了,带间只余些浅草和裸露的石头;有的地方几乎无法站立——不过咱已有经验积累,要诀是靠边爬、手脚全用,手抓草木脚蹬地,左右交替,这样即使一脚悬空也可确保安全无虞……

 攀登大山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(5、登山途中的艰险路段——50度以上?)

      小心翼翼的终于在11:45登上山顶。山顶是个极狭长的山寨,上面还有好多类似房屋基础的遗迹。

攀登大山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(6、大山崎山顶)

        在山上从南到北走了一趟,最高处118·27·07//25·21·07,高度显示878~865,准确的应该是875米。

        在山顶放眼四顾,可以看见印石山脉、五台山脉诸峰,山谷间外山、白云石厝、湖洋镇区依稀可见,脚下则是草洋村。

攀登大山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7、在大山崎俯瞰草洋山村)

        12时下山,原路返回,13:50回到肖田——下山居然也用了近2小时,只比上山快40分钟。一上一下走了15450步,约当11公里。“行者”则记录为9·25公里,不准——因为GPS碰到上下大山难免就犯糊涂。

攀登大山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8、运动轨迹记录。右侧的细线是上草洋的便道,走向相似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