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行走狗头山  

2015-02-26 12:59:09|  分类: 行走--登山--考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狗头山也是名山,《闽书》说是“九峰连亘,如狗头……”当地人昵称主要山峰为“大狗、二狗……——其实狗头山又何止“九峰”?大小数十山头连绵起伏,数不胜数。

行走狗头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狗头山群峰——摄于银盘尖)
     想走狗头山已经很长时间了,但早前约了山友“行者”一起行动的,却拖了好些时没成,憋不住咱自己先去看看——那是年内的事情了。
    那天早上8:28,由玉三村头坪起步,沿林业便道往西走。春天时来过一次,碰上雨雾什么也看不清,这回好天气,可以看见群“狗”了,目标是“大狗”,海拔1289.。
行走狗头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狗头山主峰“大狗”——还真有点像狗头——摄于岭头亭)
      事先已打听了上山路径,相当复杂,难度蛮大的,不是那种一条道到顶的山峰,就决定几个路口都看看再说。走了1公里多,有上山便道,据说可通“二狗”;接着走到3公里处,有上山防火带,但不很规整,据说就是上“大狗”的路口;到近4公里处又一路口,勾机挖出来的,咱最看好这路口,某家地图也标这里可上狗头山且通达大田葫芦岩——但老乡没说有这条路。且走上去看看。居然只有一二百米就断头了,尽头是山沟,沿山沟往上似乎也勉强可登山,但咱不冒那险。下山再往西走,到4公里许有小路上山——但这里离“大狗”已经蛮远啦。
        姑且上去看看。蛮规整的小路,看得出不时有人通行——但却偏向西北,不像登狗头山的路。10:31爬到格上,狗头山诸峰在右手,前方远处是一独立山峰,细看竟是银瓶尖。
行走狗头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银瓶尖,海拔1315米,是这一带最高的山峰。以后再去看看。)
        只能下山啦。下山时在一条小路旁看到猎人用兽夹捕获的山獐,似乎刚死亡,够可怜的。 
行走狗头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4、被人夹住的山獐)
       下山回到便道,又到路下的“堪蓝山”看看。堪蓝山是玉三的一个自然村,现在靠北部分已放弃,靠南近田中、大阪部分还有人家。
      逛到10:51才回到老乡说的上山路口,正式登山。一开始就是陡峭的、似路非路像防火带模样的通道,奋力往上爬,费尽艰辛接上林业巡山班道——这正和老乡介绍的一样,不由得精神大振!于是左转大步开走。大概是这一转转错了吧,应该右转才对?反正沿着这一条路往西走,绕过一个又一个山头,就是不往上爬,都是近乎水平的山路。山林太茂密,导航也失效……最后走到刚才看见山獐的地方才止步,这时已经中午12点,而离狗头山越来越远,只能放弃登山啦! 
行走狗头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近观狗头山的山峰,峭壁90°!)
      沿小路下山,再走一次便道,13:57回到村头坪,结束这并不浪漫的狗头山行走。半天多走了21810步,约当15·3公里。
行走狗头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6、运动轨迹示意图——已经蛮接近大狗头啦,可惜功亏一篑。山林里信号不好,软件竟统计出20·37公里,其实只有15公里多)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