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从外山到湖洋(下):钱洋—山岭—玉柱……  

2015-02-14 07:21:36|  分类: 行走--登山--考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从石狮尖下来,与伙伴们汇合后下山到钱洋水库,准备走小路去山岭,这时12:30。

从外山到湖洋(下):草洋—山岭—玉柱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处于枯水期的钱洋水库。远山就是大山崎)
      由这里到山岭的路径是全程中最复杂的一段,小路、防火带、林区便道……交接联缀而成,估计有6公里。事先已准备了简图,刚才也向老乡请教了,说是很“艳”怕不好走……姑且试试,实在不行就原路返回。
      从水库边上的小路口进去,路况还行,看来刚有人清劈过。路旁有一条水沟,细水流淌——后来才知道,那是内寮人由水库引水用的。小路越走越顺畅、宽敞,路旁树林阴郁水声潺潺——这段路是全程走得最惬意的一段了。
     往前路分两岔,右手向下,应该是去内寮的;左手接上防火带。
       防火带随地势起伏,陡的地方也有四五十度,小心点正常行走无碍。带中也有防火树,较稀疏,不同地段有醉香木兰、米老排等 ,看着亲切,因为近来常走防火林带。
从外山到湖洋(下):草洋—山岭—玉柱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【2、防火带上的寨墙(?)与稀疏防火树】
      走完防火带,下山接林区大路,然后又换古道——这是上次走湖洋/外山时走过的,偏还是走错一小段好不狼狈——可见人在有点熟悉的地方会放松戒备,这时反倒更容易出差错。好在只错几十步就回到“正确路线”,接下来没有问题到达山岭,水库到山岭近5公里,比预估的少些——预估时总要宽打满算么。
     在山岭又看到大只头石狮尖了,原来她的位置离山岭很近。以前也曾注意到这山,现在才知道名字。
从外山到湖洋(下):草洋—山岭—玉柱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在山岭看大只头双峰)
        到山岭又随伙伴在村里绕了绕,多走近1公里,14:30才出村下山。山岭到玉柱8公里,水泥路,多是下坡,走得也快些。3公里许过董田水库;15:20越过莆永高速隧道顶。
从外山到湖洋(下):草洋—山岭—玉柱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3、莆永高速白鸽岭隧道口)

      接着过和枫厝、南岸桥头到玉柱,接入X345线,山岭至此8公里,才走86分,够快的啦。又继续走数百米到三角街结束,这时16:02.。算下来这一天走了37400步,约当26公里多;登山高度约630米。

从外山到湖洋(下):草洋—山岭—玉柱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4、后半段行程:大只头—山岭—玉柱—湖洋。可以看出,从大只头下来绕了很远又到其山下,这地方就是山岭,图中没标地名。山岭是湖洋白云的一个自然村,地处大只头与畚斗洋尖之间的山口,古时的石狮山隘说不定就设在这里吧?旧志记载是“在十八都涂桥村”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