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文溪——南溪……  

2015-03-22 08:36:13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上周六下午去文溪--南溪,本意是想经后门坑走到东里,或者去攀登覆神寨……能走到哪算到哪,最终只走到半山就因山路茅草太“艳”而放弃啦,小散步吧。

     文溪是个山村,就在文溪水库西南侧——北溪则在水库西北侧。从水库大坝沿水库边的村道进去4公里,就到村里了——沿途景致不错,有山有水有树么。

文溪——南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文溪水库春滩)
      文溪有寨脚、桥尾、桥兜、墓兜以及南溪等角落,看起来都蛮漂亮的。 
文溪——南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【 2、文溪村的田园风光(墓兜地方)】

      我们从桥尾地方的岔路口起步去南溪。村道沿着南溪小坑缓缓上坡,路旁山花正放,有些梯田已开始春耕——但路上难得碰到人和车,和别的很多地方一样,过完春节年轻人大多外出,老人留守——也因此山间显得越发幽静。

文溪——南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3、春到山间鸭先知)

        走了2公里多到南溪。南溪没有坪地,房子多依山而建,错落有致。

文溪——南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3、山村南溪)

        在南溪打听后门坑与覆神寨,都说茅草很“艳”,可以沿新开勾机路走走看,怕走不通的——姑且试试吧。

        走了一段勾机路上坡,看到右侧沿坑溪有古道,就走进去看看。

文溪——南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4、山间景致:苍松、古道与游客)

       沿溪走了一段,古道过坑变为山路,看地图估计是去龙湖地方的——我们要去的后门坑属东里,位置偏西些——只好往回走。回到勾机路继续上坡,走数百米到了老乡说应该右岔往后门坑处,发现南溪到此的山路倒清晰可认,往上却茅草茫茫,难以穿越。尽管知道后门坑就在不远处,还是放弃啦,犯不着“披荆斩棘”不是?而覆神寨还隔着一重山,更是遥不可及,再说这时已两点多,该往回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就此下山,原路返回。边走边聊天,经过起步处时竟忘了止步,一直走到寨脚地方才发现不对,只好往回走1公里多回到起步地方,这时15:06——反正是随意漫步性质,多走少走不那么在意。

        算来2·5小时也走了1·4万步,约当10公里。新用“益动”运动软件统计为9·82公里,差不多吧。

文溪——南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5、运动记录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