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天湖岩——冷水坑  

2015-03-04 08:04:44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听说天湖岩“旧貌变新颜”了,年内徐君带队,咱也跟着上山看看,果真!不但岩宇一新,连周边环境也整体改造,真是今非昔比啦。

天湖岩——冷水坑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新天湖岩以及入寺步道——现在改由西侧新山门出入,大概是为“藏风聚水”而设计的吧?)
       旁边山上也架设了栈道,游客可以上山走走看看——不过还没全部完工——我们当然也走上去看看,登高望远,蛮不错的,美中不足的是山坡上大都清掉旧植被改种新株,山体几乎裸露好不难看,其实还不如留着原始山林更有味道。 
天湖岩——冷水坑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2、天湖岩山上的栈道、观景亭……左后方山峰是牛姆林臼尖)

     整盘设计中最大手笔是开建天湖岩—牛姆林公路,这将把两个景点串在一起,优势互补。听说路坯已通到冷水坑,路面也完成了近1公里,我们就决定走去看看——到冷水坑3公里,到牛姆林全程10公里——原来有计划攀登天湖山或天湖岩尖的,换了走法。

天湖岩——冷水坑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3、天湖岩通牛姆林的公路已打好1公里水泥路面)

       从天湖岩停车场往西就是新路,一开始稍有起伏,然后以下坡为主。1公里水泥路后,是碾压好的路坯,满宽敞的,行走合宜,不过有些路段坡度蛮大。走了约2公里路坯就到冷水坑啦。冷水坑堪称交通要道,几条路在此交汇,看来都跟煤矿相关,路面黝黑……

       冷水坑现在是杏村煤矿所在,似乎没有寻常人家居住;新建了一座宫庙曰“日湖岩”——据说天湖岩附近还建一座“月湖岩”已形成系列云云。     

天湖岩——冷水坑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4、冷水坑的煤矿)

        在冷水坑也看到一幢旧楼房,不过废弃啦,也许是当年的知青点吧?

天湖岩——冷水坑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5、冷水坑的废弃民房,曾经的知青点?)

      到冷水坑路分三岔,中间一条应该是通往牛姆林的?看路况不宜行走,就放弃了走到牛姆林的打算,稍休息后原路返回。

       一下一上走了10230步,约当7公里有余。“行者”统计为近7公里。

天湖岩——冷水坑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6、行走路线示意图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