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碧坑—村兜—朱地  

2015-07-02 06:49:00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上周六走得远些:由德化龙门滩的碧坑走村兜到朱地,往返28公里。一路边走边瞧,山乡景致让人感觉很好。

碧坑—村兜—朱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1、途中所见:宁静的乡村——村兜埔尾)

         那天起得早,还没7点就走在碧坑道路上了。碧坑很漂亮,田园风光娴静幽美,咱也先后走过几次——本来这一天的目的地是朱地,完全不必经过碧坑,由龙门滩循X094走湖景--内洋—村兜—朱地似乎更直接,但咱还是选择拐弯走碧坑,一来看看景致,二来由碧坑走便道到村兜,比走湖景、内洋到村兜近了许多,一举而两得,何乐而不为?

碧坑—村兜—朱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2、碧坑的田园风光。美丽的乡村没有塑料袋等现代垃圾;清澈的小溪不停流淌,人们日出而作日入而息……许多田地架设围栏,那是防野兽用的)

        在碧坑走了1公里到村子末端的岭脚,这里有一东一南两条便道分别通村兜、内洋,我们走的是村兜方向,以前走过一次的。颇宽敞的便道能走摩托的,但看来似乎没有通行痕迹——也许一年到头就我们走过吧?

       一路上坡,3公里多到岔路口,这里便道、小路、防火带交错,俨然交通要道。就想试试小路去村兜,走了一段越走越模糊,只好回头。走小路时看到一树红色野果,有点像无花果,但这回没有懂植物的人可请教,当然也不敢尝试,可惜啦。

       由岔路口再走1公里多平路,就接入X094水泥路啦,路口是真武宫——至此已走6公里,1小时多。

        往前的路就行者曾走过。下坡不远就到村兜。村兜看来人家不多——据说另有埔尾、上围、水头三个自然村人口更多。村里现在有公司来开发有机种植养殖,架着好多大棚,不太高的那种。

碧坑—村兜—朱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3、村兜,路旁木构瓦顶的民房——正在使用的纯木构房子别处不多见啦)

         在村兜看七台山很真切。七台山1090米,也是名山,以后找机会来登山——不过说归说,也不知猴年马月才实践?

碧坑—村兜—朱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4、七台山就在村兜)

      一路上坡下坡——山区就是这样,走了6公里多到朱地。朱地地形和碧坑相仿佛,有1公里长的平坦谷地,小溪流淌谷中,旁有大路;溪畔稻田青翠,人家则退处稍远的山麓……

碧坑—村兜—朱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5、朱地景致——风吹过,满眼苍翠)

         我们一直走到朱地水尾。水泥路尽头有廊桥水尾桥亭,旁有昭灵宫。村人说,村里多为吴氏。和别处乡村相似,在朱地看到的也是中老年人,村中也有些空置房子——年轻人还是向往都市生活啊。

       至此走了14·5公里,近4小时。回程则稍快些,3小时出头。13:56回到碧坑,结束行走——全程27·7公里,用7小时多,边走边逛,正常速度吧。

碧坑—村兜—朱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6、行走路线记录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