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林间漫步  

2015-09-15 09:46:17|  分类: 乐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抽空到山林里随意走走看看,呼吸呼吸新鲜空气,当然是极惬意的事情——这回走的,是五旗寨一带林区。

林间漫步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 (1、五旗寨群山)
       沿三郊线循外山溪峡谷东行,由碧潭大桥至肖田碧卿场部段数公里长,峡谷南侧的山林多是五旗寨工区管理范围。三郊线88·8K处有桥过溪,沿溪南的林区公路可通工区。
林间漫步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2、通往五旗寨工区的道路)

       过溪走右手,不远处有石仔场,简易流水线破碎/清洗/筛选一气呵成,生意看来不错。绕过石仔场,道路上山进入林区。路旁以人工林尤其杉林居多,也有原生杂木林,还有废弃的果园——这在永春山间不少见,芦柑业受病害打击萎缩,酸梅、枇杷、龙眼等等没有赚钱空间……

       1公里许有个弃置的居住点,楼房、平屋都有,现在是人去楼空,当年的热闹只能凭你想象啦。又1公里多就到工区了,工区有一旧平房院子和一幢新楼,新楼里还有人驻守——据说三郊线至此2·7公里。

林间漫步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3、五旗寨工区的旧院子)

       工区后有林区便道,据说通到南安郭田,有“两舖外路”也就是十余公里。有空走走感觉肯定不错?不过这一天时间不够,以后再说吧。

       接着打算去下村洋——下村洋是外山墘溪的一个自然村,正路要由“白土”地方也就是“云河谷”路口处往南,有水泥路,据说肖田/五旗寨处旧有山路也通下村洋的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往回走,约2公里改走防火带上山。林区的防火带其实是最适宜行走的,林间疏朗林下清爽没有杂草,落叶铺地松软适度,空气清新通透感觉绝佳……

林间漫步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4、管理到位的防火林带是最适宜散步的地方)

        到山顶改走往下村洋方向的“班路”——班路是林工巡山走的山路,由班组负责维护。一般林场架构有场部—工区—班组,“班”据说又分大班小班……管内道路也大小不等——挺复杂的咱业外人弄不清楚。

林间漫步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5、林间小道——人造山林长势良好,林下蕨类繁盛)

       在林间走了一段,看看下村洋还蛮远的,而这时已经3点多,再走怕太迟,就“半途而废”下山了。以后时间充裕再来吧——山林是百走不厌的美地,有空可以多走走。

林间漫步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6、行走路径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