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安溪大坪:茶山与瀑布  

2015-10-20 06:30:06|  分类: 旅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一进入安溪地方,立马感受到茶的浓烈氛围:远近上下看去似乎都是茶园,茶业繁盛非常;到了茶乡大坪,更是茶香扑鼻,触目皆茶,茶山,茶场,茶厂……

安溪大坪:茶山与瀑布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 (1、大坪的茶园全方位占领山谷)

       这时正是秋茶采制后期,天气晴好,山上山下时有茶农忙碌。和以前茶姑三五成群上山采茶不同,现在多是单人操作采茶机快捷收割,大大节省不菲的人工费用……

安溪大坪:茶山与瀑布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2、偌大一片茶园,只有一个茶农在用机器收茶)

    现在的茶丛也多修剪成边缘弧状中间微凸,和以前绝对平顶不同,想必是为了方便机采吧?

     这里制茶人家特多,寻常房屋的厅堂也许就摆放着全套制茶设备,也不乏上规模的茶企:

安溪大坪:茶山与瀑布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3、路旁一家茶企的车间)

         说过茶业再说瀑布。我们到大坪其实并非为赏茶,而是观瀑。据说大坪乡瀑布多多,规模较大的有四处,我们找到的是离军营村不远的雄狮瀑布。

安溪大坪:茶山与瀑布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4、远眺雄狮瀑布)

     远远就看到瀑布啦,但在山上只能看到瀑布上端,下方山谷深不见底,无法窥见“全豹”。于是觅路下山前往瀑布——以前都是在瀑布下仰观“飞流直下”进而悬想高崖上端源头景象,这回正相反。

       下山的小路险绝!坡度估计75%以上。咱走在后面,看到的是先行伙伴的头顶,大家全小心翼翼往下挪,双手轮流抓握“路”旁的树木——最险的路段有粗大缆绳系树而下以策安全,也不知是何方人士设置……

        往下 渐闻水声潺潺,终于下到谷底,却是一条山溪,缘独木桥过溪再溯溪前行。峡谷里绿树浓荫,涧水清凉……而瀑布就在左前方:

安溪大坪:茶山与瀑布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5、雄狮瀑布中段)

         向左涉水过溪,拐个弯终于到达瀑布下。瀑水依山崖倾泻,冲入崖下石潭,水声轰鸣……

安溪大坪:茶山与瀑布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6、潭畔观瀑)
       要再往里走,才能欣赏到瀑布全貌,但石潭边就是巉岩峭壁,无法前行……游泳进去潭内观瀑肯定特有情趣,只是水凉沁人没有敢尝试的! 
安溪大坪:茶山与瀑布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7、雄狮瀑布的位置与路径)
    看过雄狮瀑布,又去找寻“百丈崖瀑布”。驱车廿余公里找到地方,已是安溪/长泰交界处,打听了才知道因上游建了水库,瀑布早已消失成为历史——“煞风景”啊,却也无可奈何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