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登高大坪 觅芳北溪  

2016-02-01 11:03:14|  分类: 乐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)登山

      听闻大坪修复了登山石碣,咱也跟山友去走走看看。

登高大坪   觅芳北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1、新修石碣)
       石碣果真修好啦,看起来整齐宽敞,比古道气派。走起来还行,只是有些地方台阶高了些,走着就比古道吃力——要是用本义“修复”就好了,“修旧如旧”,但那难度太大;现在的做法其实是拆掉旧的另修新的,蛮时尚的啦。
      走到大坪村里,看到新竖牌子曰“永春第一峰”,口气极豪迈,咱就有点心怯,到底没去攀登那“第一峰”,改上小尖山,亲切些。 
登高大坪   觅芳北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大鹏小尖远眺——摄于万春寨)
     咱小学三年级时就集体“秋游”小尖啦,那时走的是金峰山—万春寨—大羽—大坪—小尖一线,很能!这回可算“故地重游”?半个世纪啦!
          听说大坪村要恢复旧名大鹏村了,人们纷纷表示赞许。咱倒是以为复不复名其实不那么重要,都行。“大鹏”好,“大坪”也不错的,淳朴亲切。认真起来说,这村庄本就叫“大坪”(dua bni),雅写为“大鹏”,历来没人叫daiping的。——闽南人喜欢通俗地名雅写,以为那既高雅又吉利,比如各地多有“溪口”,闽南的溪口通常改写为“魁斗”“奎斗”……可也没见这些高雅吉利的地方有多杰出成就,倒是本色的浙江奉化溪口出了大人物,呵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(二)观瀑
      会去北溪是因为“桃花节”免门票费——咱小气,总觉得不花门票钱游起来更舒心——想不到人同此心,北溪景区游人如织,都是志同道合者,哈哈!咱上一次来是第二届“桃花节”2010年,今年是第七届,一眨眼六年过去!景区自是面目大变——不过核心还是桃花与瀑布。
登高大坪   觅芳北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还在建设中的北溪景区——手机照片) 
     说是“桃花节”,桃花早着呢,连个花苞也未见,于是观瀑去。景区现在开放的有双溪瀑布、石门溪瀑布和九叠泉瀑布,比以前有进步:
登高大坪   觅芳北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4、景点分布图——最壮观的是石门溪瀑布)
      咱跟着持牌导游老徐走,先看经典的双溪瀑布,然后走步道去石门溪瀑布。原先石门溪只能观赏最下几道瀑布,现在新开发上面两级,有栈道通到一二级瀑中……雨后水势大涨,瀑布声势大增,极为壮观! 
登高大坪   觅芳北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石门溪瀑布第二级)
     石门溪瀑布以前曾叫九叠泉、蝴蝶泉……现在应该是恢复本名?本色好。现在的九叠泉也算新开发,不过咱以前曾在其无名时代上去过,这回就没再走。
     以后等夏天时再来走走——这回感觉不错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