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蓬莱—大溪—上坪……(上)  

2016-03-07 10:27:07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上月24日由湖洋走德化大溪直至上坪,再转往仙游走尖山、苦竹,后经尾洋、双港回湖城,全程37公里有余,是这两年走得最远的,“廉颇”还行,呵呵。

     那天早上7:17由湖城起步,往北走蓬莱。蓬莱现在也是“美丽乡村”啦——其实原先也蛮漂亮的。

蓬莱—大溪—上坪……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蓬莱晨景——7:37)
       出蓬莱到“古窑址”,2K。往前没几步经武陵桥旁——下午回程将由双港过武陵桥回来——再走就到大溪洋了。这里原有大片梯田,早已放弃;路旁林场的点还在,值班驻守的林工说,这里原是双港林场一部,现在已和湖洋其它林场一起并入六八林场了。
       过大溪洋开始爬坡,坡顶是德化格,大概是永春德化交界处吧,湖城到这里7K。蓬莱—大溪—上坪……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2、德化格的石山——8:56)

         过格下坡,2K许到双坑。双坑属大溪,咱来过几次的。又走1K到金钱洋牌坊,在这里左拐走便道——以前都是直行过桥走溪东经陈头岭旁到大溪,这回改走溪西侧的墓垵、尾厝一线以看看圆兴宫。改道不虚此行,圆兴宫旁不远处有两棵壮硕的红豆杉(榧子),让人真真感受震撼!……估计树龄数以百年计,而长势良好,叶色青葱,年轻着呢: 

蓬莱—大溪—上坪……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3、罕见的特大红豆杉——10:03)

       10:10过大溪下墌桥,至此共12K。接着要去的是“上坪”,那地方遥远而陌生,计划先去岭下再问路。走溪东畔溯溪而行,往五丘、岭下,这一线以前走过的,溪畔风光引人入胜……不到2K复过溪走溪西——后来才知道,不过溪走田间小路也行,只是不太好走——在岭下地方问路,伶俐的大婶介绍路径清晰而“言简意赅”,难得!而且和咱事先做的功课吻合,于是循指点往前过桥去上坪。

      过桥折往南有个水电站,往前路先后分为三岔,遵嘱走不上不下较平缓的一条,也是便道,也上坡,只是看样子“较多侬行”,大致向东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一走走了1个多小时,真的是“路漫漫”不见头,先是不断上坡,然后持续下坡……没有人家没有路人,几次怀疑走错了也没得问询,而一路上也没什么分岔……直到看见上坪水库,才松了一口气确信没走错——真想不到还有这么偏远的山村。

蓬莱—大溪—上坪……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4、遥远的上坪山村,11:40)

     上坪属大溪村,这里到大溪7公里呢,到德化县城更是遥遥……居民据说为畲族,蓝姓,世外高人吧?

      路口进去还有一段路,就没进村扰人,直接往东走仙游地方去。

蓬莱—大溪—上坪……(上)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5、由湖城到大溪上坪的旅程,19K)
      过几天再接着说后半程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