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磨石坑—大吕—林头—新田—仙洞  

2016-06-27 14:30:52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前天走达埔山村:先由天马往磨石坑,再经大吕走新田直至仙洞,回程时还经林头绕了一下……有趣的是,这么多个村庄,都能看到大吕山这高耸入云的“地标”:
仙洞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云雾缭绕的大吕山与山麓的磨石坑)
         天气炎热,所以早早就由金星天马后面往磨石坑的路口起步,6:27.。走土路上坡,1·5公里到格上,稍下坡1公里就到磨石坑了。不停继续往西走,3公里多到大吕,至此共6公里多。 
仙洞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大吕也在大吕山下,它是乌石的一个自然村,) 
        左拐接上水泥路去新田,中途经过林头自然村旁,没进去,打算回程时再进去看看。走了4公里多才到新田,新田是乌石村的一个角落,看来满繁盛的,这里已是永春安溪交界地带,听说也有安溪人住这的。
仙洞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山村新田,也属乌石村) 

    在村里打听,说是往前就是下坑,属安溪地方;仙洞在后面山上,不是很远。在村庄末端右拐上山,是土路了;大概1·5公里道路分岔,左手通下坑,右手继续向上。不远就到仙洞啦。到这里共走了3小时,近13公里。 

仙洞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高高山上的“仙洞”——闽南特别是安溪永春,“仙洞”指的是祀奉吴公真仙等神仙的宫庙) 

仙洞大名龙凤洞,是湖头下坑的宫庙,不过永春这边也参与,“有份的”——磨石坑老乡说,往年正月“石源洞”“请火”,会巡游到仙洞的。 

稍后原路返回。到新田//大吕中途,还拐进林头看看。林头也属乌石村,人家比大吕和新田要少很多。村里有成片柿子树,可惜这些年柿子不值钱。出村改走山路,再接入新田//大吕水泥路——到林头绕一下多走了1公里。 

仙洞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

(5、林头,乌石的一个小山村) 

最后原路经大吕、磨石坑回到天马,12:47.。回程3小时许,14公里多。

磨石坑—大吕—林头—新田—仙洞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6、行走路线与里程)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