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2、上天都  

2016-08-13 09:24:55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天都峰素以险著称——不上天都,枉来黄山!
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2、上天都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险峭入云天都峰)
     要上天都,却要先下山——咱在天都峰对面的玉屏峰上。从迎客松下的石碣下去——古人登山是从下面上来,所以叫迎客松,按我们这走法就成送客松啦!不过咱稍后还会再上来让它迎一迎的,呵呵。
     下山的石碣极险,大家全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往下挪,无暇顾及风景,只有到得台阶转台稍休憩时才能偷空看上几眼: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2、上天都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“蓬莱仙岛”突然从云雾中显现,让游客又惊又喜)
         往下还有渡仙桥、蒲团石等景致,下到底是“观止”,这是个山口,交通要隘,因石刻“观止”而名。“观止”,景象之极致也,书者乾隆时人黄鲁峰,据说这两字原刻于玉屏峰,作者再登天都时复刻于此。旁边还另有介绍牌子谓“细粒花岗岩岩脉”——黄山是“世界地质公园”,山上多有介绍地质特点的标示,可惜咱来去匆匆,顾不上认真学习啦。 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2、上天都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“观止”石刻)
     在“观止”看两侧的天都峰与玉屏峰,都是掉了帽子也看不到顶端的高,让人心生敬畏,一步一步上吧——这时9:25。 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2、上天都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4、上天都的石碣)
      步步向上,慢慢爬着还行。咱登过华山,知道诀窍就是抓紧旁边的绳索铁链拉动自己,既安全又省力;好些“菜鸟”还傻傻的手持拐杖甚至登山杖上石碣,外行得让咱沾沾自喜,哈哈!
       最险的是“鲫鱼背”,要从巨石顶端窄小的踜上走过: 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2、上天都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鲫鱼背)
     过了鲫鱼背,很快就到山顶啦,10:20。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2、上天都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6、在“天桥”看天都峰极顶。照片右下有“天都峰”标示牌;左侧有石刻“药师琉璃光佛”——怪哉,跑到这念佛?)
      天都峰海拔1810米,高度排黄山第三,次于莲花峰(1864·8)和光明顶(1860);险则无出其右。大晴天的,云雾间依稀可见远处渺小的山川,而稍近的玉屏峰、莲花峰……则全都隐没云间——如果有耐心慢慢等待也许能见到“偶尔露峥嵘”的时候,可广播一再提醒中午有雷雨,游客勿在山上逗留……
      下山快得多,半小时就回到“观止了。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2、上天都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7、由“观止”上下天都峰。“观止”往北上去是玉屏峰,也就是迎客松所在,有玉屏楼宾馆)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