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3、玉屏峰—鳌鱼峰—排云楼  

2016-08-15 10:05:28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从天都峰下来,稍休息就原路经迎客松返回玉屏楼。按计划在玉屏楼旁休息、午餐——带有“自热米饭”的。没想到刚找到一副石桌凳坐下,大雨应声而至,仓皇跑到屋檐下避雨,饶是有雨衣,还是抵挡不了,衣服鞋袜背包陆续湿了……后来年轻人打探到二楼有餐厅正营业,就上餐厅二楼,既避雨又吃饭,一举两得。这里的快餐五六十块一客,是山下四五倍——人工挑上来的东西,自然不便宜啦。
         磨蹭了好长时间,雨渐渐小了,开走啦,12:53。雨后群山掀去云雾面纱,峰峦清晰可辨,赶紧拍下照片: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3、玉屏峰—鳌鱼峰—排云楼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雨后在玉屏峰看黄山主峰莲花峰)
          先向西走,不远就开始下石碣,然后再上——黄山的登山路就是上上下下,由一座山峰到另一座山峰,平路罕见——黄山号称36大峰36小峰,峰与峰之间都得上下么。山路特险峻的有云梯、一线天等——“一线天”还不止一处,都是仅容一人攀登,下来的须另外绕行;真碰到上下交会,那双方都得小心翼翼……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3、玉屏峰—鳌鱼峰—排云楼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云梯险径,游客如蚁)
      登上云梯刚喘口气,又上一线天。爬石碣时有点狼狈:台阶窄小而高陡,雨水哗哗逐级而下,好似无数道瀑布……鞋子成水鞋了,还好咱“久经考验”,稳步向上,还行。
      往上稍平坦点,一段路后到鳌鱼峰,这也是名峰,鳌形巨石一侧有石刻“大块文章”,堪称雅俗共赏,你理解为大块石头有文章也行。——黄山多有前人题刻,据说有二百多处,这么多自然是良莠互见啦,大概可以上世纪五十年代为界,之前较有文化积淀触景生情言之有物,耐看可赏;之后则不好恭维,即便如名家黄宾虹刘海粟流,也不过尔尔;最典型莫过于玉屏峰上“江山如此多娇”,既非为黄山所作,字幅过大,占据右上方最高处,虽霸气十足而和前人一比就露怯啦——据说是78年刻的,正赶上马屁尾声,呵呵。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3、玉屏峰—鳌鱼峰—排云楼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鳌鱼峰一侧)
     接着经过白云宾馆,往后浓雾复起,远近山峦迷蒙一片——这和上午不同,上午是云雾蒸腾飘忽变幻,现在既浓且黯又有水滴,大家纷纷披上雨衣,低头看路防滑无暇观景啦——这一段的景色秀美非常,可惜朦朦胧胧: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3、玉屏峰—鳌鱼峰—排云楼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浓雾中的飞来石)
      16:25到达排云楼。排云楼位于西海丹霞峰下,四星级宾馆,晚上就住这啦。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3、玉屏峰—鳌鱼峰—排云楼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5、由玉屏峰到排云楼,约6公里,走了3个半小时,途中美景无数)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