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4、日出  

2016-08-17 08:05:37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 住在排云楼宾馆的游客,十有八九为观赏日出而来,宾馆也以此为卖点招徕,大堂显示屏滚动播出天气状况、明早日出时间、可见概率……甚至客房衣柜里还挂着两件棉袄备用,可谓细心周到。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4、日出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晨曦中的排云楼宾馆)
       早晨4点多,宾馆里隐约有丝骚动,咱几个4:50下楼,一看好多人已动身上山啦,就跟着走。宾馆后山丹霞峰适宜观赏日出,上山指示牌明显路径明晰,且有地灯照着登山台阶——这样的观日有点奢侈啊。
     天气很好,上山的人们心情也很好,但没有喧哗的,神情甚至有点庄严——日出,人生难得几回观!
     山上位置好点的地方都站满了人,大家翘首东方,等待着——预报这一天5:31日出。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4、日出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等待日出的人们——东方已现朝霞)
       咱细心找寻,发现最佳观赏点——面朝东方的一块坡地,眼前视野开阔,没遮没挡;身旁岩石错落,可站可坐——只是要钻洞穿过铁丝网,违规啦。眼尖的人不少,很快身旁就满是看客啦,这时5:15.。
       5:23,太阳在人们的期盼中稍露了个脸,随即隐没云中;5:28,太阳再次从云中露头,慢慢上升,5:31分完整现身。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4、日出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日出东方,5:31~5:34)
        相机、手机全对着东方,咔嚓声伴着人们的低声欢呼……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4、日出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迎接初阳的人们)
        ……太阳升起老高了,人们陆续下山,山路拥堵——恐怕有数百人上山吧?咱一边跟着游客缓慢移动,一边拍了些照片,两不误啦。
“行走天涯”之黄山:4、日出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5、沐浴朝阳的黄山松)
       能在黄山观赏日出,难得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