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(龙门滩)苏洋—石室—(雷峰)蕉溪  

2016-08-05 08:54:34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前天走龙门滩/雷峰的苏洋—石室—蕉溪,往返27公里多,行走山乡,感觉蛮好的。

(龙门滩)苏洋—石室—蕉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苏洋夏日山色)
       早上由龙门滩龙坂宫路口起步上苏洋,7:16。这条路走过好几次满熟悉的,上坡2公里到拱桥宫,右拐走苏洋。苏洋范围颇大而民居较分散,山村特色。
(龙门滩)苏洋—石室—蕉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苏洋人家——大路旁是鱼塘,鱼头攒动)
       数百米到苏洋村部地方,右拐继续上坡,经过愚公水库旁到霞碧路口,龙门滩至此5公里。左拐去石室,先上坡再下坡,3公里到石室。没进村先去看村口的玳瑁岩,想不到岩寺正拆旧建新,只看到平整好的地基,不凑巧。
        石室也是山村,自然清静;只是离龙门滩镇离县城都够远的,交通不便利;年轻人多外出进城,留守的看来不多。 
(龙门滩)苏洋—石室—蕉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3、石室村景色)

       在石室村尾石草垄地方问路,说去蕉溪一条大路,四五公里——咱事先估计路况复杂不容易走,准备了地图什么的,没想到简简单单,哈!

      往前走没水泥路啦,土路上多处垫补过碎石,小心走着还行;一路以下坡为主,近2公里经过一小村庄,据说叫花坑园,估计属雷峰蕉溪村吧,从这开始又有水泥路啦。往外走越过一格,2公里许就到蕉溪了。

(龙门滩)苏洋—石室—蕉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
 (4、蕉溪田园风光)

      蕉溪看来比苏洋石室繁荣富庶许多,一是天时地利,土地平旷号称“粮仓”,又有温泉,且处交通要道:二来人也努力,经营温泉种植山药名声在外,水稻看来也精营……

      行走到203线旁结束,14·5公里。在“车头”地方休息、午餐,吃的是特色“竹筒饭”,就是装在竹筒里闷熟的咸饭,配料有牡蛎干、小排骨、花生、芥菜干等,地道;一小筒份量约当一碗,因口味较浓,吃了刚好,多了会腻的;另点的是豆腐瘦肉汤,豆腐鲜嫩,不错;价钱也挺实惠的,饭店生意看来很好。

       11时许返回。回程先走原路,到石室村尾石草垄地方改“掠直”走小路、便道,一直到霞碧路口附近接入原路,比起来近了2公里;然后一路下坡回到龙坂宫,14:08结束。全程27·4公里,用时(含休息、进餐)6:52.。

(龙门滩)苏洋—石室—蕉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5、行走路线轨迹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