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旧渠道:大羽——土墘  

2016-09-28 09:23:36|  分类: 寻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本来计划这次要从大羽走旧渠道直至吾东----吾边的,没想到和13年一样还是卡在高垄土墘段——草木太茂盛了!
         一开始满顺当,12:10由大羽起步沿旧渠道往西北走,时当正午,阳光猛烈,万物葱茏:
旧渠道:大羽——土墘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在西侧看大羽山村)
        一路走去,和三年前差不多,沿途景色变化不大,“山,还是那山……” 
旧渠道:大羽——土墘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路侧的废渠道依旧长满野草,草与路齐)
       走了3公里多,到高垄地方,这里有座石拱桥,横跨山涧之上——当年建桥,想必是为架设渡槽吧?可现在只见桥不见槽——也许当年本就是半拉子工程,哄人的。
旧渠道:大羽——土墘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渠道、拱桥、山涧……)
        再往前走,渠岸上渠道里长满草木,无法通行了——13年也是止步于此——大羽至此大概3·5公里。咱不甘心放弃,继续“披荆斩棘”向前,看看前面不远处开朗而有田畴了,可勉强挪了十来米还是放弃了,荆棘丛生穿行太费力气了。私下忖度,这里应该是高垄与吾东交界处,两边不靠渠岸相往来,也就荒废了?
         只能原路返回啦——以后等时间充裕时再来尝试穿越——余下那十数米荆棘地带恐怕要1小时才得通过?
       回程轻松,可以观赏山水,天气很好,景致不错。
旧渠道:大羽——土墘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山是龙旗寨,石鼓半岭的;田园是高垄村,五里街的;左侧隐约可见球形拱棚的圆顶……)
       一路上看了不少山芳野卉,知名的不知名的。显眼的有葛藤花,蓝紫缤纷,地上淡紫片片……最漂亮的却是梨花——这时节应该是谎花吧?
旧渠道:大羽——土墘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秋日梨花)
         14:30回到大羽,全程近8公里。等以后再找时间重走吧。
旧渠道:大羽——土墘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6、行走轨迹——也就是旧渠道走向)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