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安溪云中山—天马山  

2016-10-27 07:07:17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这次登山目标其实还是太华尖,却因走错路没能登顶,不过下山时误打误撞登上天马山——老话说的,有失有得么!
安溪云中山—天马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云遮雾绕天马山)
     还是由感德尾厝村起步上山,7:32。这回熟门熟路,走得快些——不过还是为观赏风景耗了不少时间——边走边瞧,历来如此。
安溪云中山—天马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途中即景:石崖小瀑——8:21)
       2小时到太华岩,6公里,上升700余米。由太华岩往西,路径最为复杂,登过太华尖的驴友多强调这一点,咱上次就是在竹林里走错了,这回倍加小心。事先曾搜求驴友登山轨迹,可惜只在网上找到略图,没有实用导航价值;还好刚才在途中碰到尾厝老乡,赶紧仔细请教走法,听了感觉胜券在握,信心满满的。无奈在竹林里一转就昏了头——竹山、竹林里看去四面八方都差不多的——结果就是,在竹林里又走错了!该走左手的地方没坚持“正确路线”,走了折中线,“差之毫厘失之千里”,偏啦。
       接下来大家走得够辛苦的。先在竹林里穿行,林间疏朗,不难走;然后是树林,也还行;随着海拔升高,植被渐变为灌木草丛,就不太好走了;加上山上岩石越来越多,石壁20°30°乃至90°都有,或攀爬或绕行……极累人。看地图太华尖似乎就在前面不远处,伙伴们以为再翻过一二座山就是了,没想到爬上的是与太华尖相近的无名山,顶部也如太华尖样平缓,同样是不高的草灌,高度也相仿佛,海拔约1590米。
安溪云中山—天马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登上不知名的高山,海拔约1590米——12:53)
        在这里就清楚看到太华尖啦,西侧,似乎近在咫尺,但隔着一道深深的峡谷。
安溪云中山—天马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顶部平缓的太华尖,可望而不可及)
       稍商议决定原路下撤——再登太华尖怕时间紧张,只能以后再来吧。
      下山不很顺利。本来上山时做了许多标记,可下来时因没成功登顶而精神涣散,一不小心就走错了。虽有轨迹导航校正路线,到底多花了好多力气——不过也有收获,那就是“歪打正着”登上了天马山。
安溪云中山—天马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在太华岩看天马山——手机拍的)
        天马山方位117·41·10//25·18·59,地图标称高度1232米。山上遍布竹林,仅最高处小山头为杂灌林。
       从天马山沿山沟下来,就到太华岩了,16:36——2公里多一点的路程竟花了3:36,其中的艰辛一言难尽!
       稍休息就原路返回尾厝,18:11回到起步处,这时已暮色四合——好在天气晴好还能看清道路。
       这一天竟耗了10·5小时,才走16·3公里;成绩是累计登高1534米——手机软件统计的——高度差360/1588≈1230米,也够可观的,都属前所未有。
安溪云中山—天马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下山运动轨迹与里程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