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军兜—魁都—魁园  

2016-10-03 11:02:54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昨天还是乡村行,先由军兜漈兜内,再转魁都的暗前垄、白山岭、七都街,又走埔尾到魁园直至溪下,全程7·7公里。
军兜—魁都—魁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1、行走路线与里程)
        早上7:10由203线军兜桥仔(漈溪桥)起步,走村道上漈兜内。村道沿溪,两侧多花木苗圃,尤多已含苞的山茶,景色宜人。
军兜—魁都—魁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【2、漈兜坑(漈溪)——前景为山茶花】
          数百米过高速下,又数百米就到漈兜内了。漈兜内是军兜村的一个角落,五七栋民居聚集山谷里,自成一格。之所以叫漈兜内,大概是因为村庄上方北侧也就是漈兜坑的上游有“漈”亦即瀑布——在庄后可以看见那“漈”的上段,因为路径不明就没有上去看看。
军兜—魁都—魁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山谷里的村庄漈兜内)
      在漈兜内打听往暗前垄的路径,一位老先生热心指点了小路走向,且说草“艳”怕走不得——暗前垄属魁都,通常两村间往来现在不会很密切,小路自然多荒芜啦——尽管地图上标有这条路。姑且试试。
       循指点走村后小路上山,“到一条小水圳后再往上爬,到又一条小水圳,然后沿圳沟岸走……”——指教满准确的,咱的领会也不错,呵呵。小路上草已没过鞋面,一会儿鞋袜全湿透了……
       到上一圳沟也就是渠道,看渠岸路况不错,才放下心来。这里海拔三四百米,眺望山景适宜。右侧高处是马跳寨耸立,前方远处鸡母岫、五班山群峰远峙,近处仙洞山秀丽如盆景,左侧远方则为蓬壶镇区,“一簇人烟似画图”……
      沿渠岸往东走,不多远就到暗前垄了。暗前垄民居蛮多,都密集在山谷里,有水泥村道经魁都主村通蓬壶镇区。
军兜—魁都—魁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暗前垄人家)
    与暗前垄隔着一道山谷就是白山岭。白山岭有上下两片,上方的民居散处山间,和暗前垄风格不同:
军兜—魁都—魁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白山岭也属魁都,有高速路穿过)
     从暗前垄出来有四岔路口,分别上白山岭、下白山岭、下七都街、魁都。咱走七都街。下坡到平地,则民居渐稠密,间有小街……这里还有清代的“节孝坊”,保存还好。
军兜—魁都—魁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魁都的清代古牌坊“节孝坊”)
      再往外走是魁都村部,然后过壶东溪就接入203线了,是汤城地方,有宫庙登真殿。
      沿203线走数百米,再过溪走埔尾——埔尾也属魁都——其实刚才不必过溪直接走溪西也能通达埔尾的,咱不熟悉地理啦。
      在埔尾先沿溪走,接着村道弯向山麓,咱改走小路,越过一条小涧,进入魁园村地方,往前又傍着壶东溪走,然后经振荣桥过溪又到203线。
军兜—魁都—魁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7、魁园地段的壶东溪,振荣桥)
       沿203线走一段路,又过溪走溪西——刚才还是不必过溪的。溪西还是魁园地方,有村部、小学、尤氏宗祠等
军兜—魁都—魁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8、魁园的尤氏宗祠以及魁园小学)
      最后沿村道傍溪走到溪厦电站处复过溪到203线,结束,9:15。本来计划还再过溪走东星村的清前地方,想到已经在溪上绕了多回就算了,以后再找时间走清前—东星看看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