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达埔登山(9):水窟头  

2017-11-18 08:57:53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达埔登山(9):水窟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增补一张早时拍摄的水窟头南坡照片——摄于2010·9)    
         海拔885米的水窟头山位于达埔乌石村水窟头南侧——大概是山因村庄而得名水窟头吧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达埔登山(9):水窟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村庄和山峰都名为水窟头)
         咱攀登水窟头却是从达山走——比从乌石走便捷一些。那天早上7:43由达山村中御史格起步,沿Y104乡道往东走,近2公里到将军格。将军格是个山口,南北各有一山,南曰富厚北曰将军格,稍后也要攀登富厚的,此时先过格稍转东南,下坡不远是个岔路口,左手是从坑口水库方向上来的乡道,咱走右手。往前数百米是富厚/水窟头三岔路口,有小溪流过,溪旁有一片“风水林”,景观不错。咱走左手去水窟头,约1公里就到了。
      在水窟头岔路口先走右手,随即右转改山路上山——这都是事先做功课时计划好的。山路宽敞好走,两旁是茶园。往下看,水窟头人家历历在目;放眼远方,仙洞山在焉。
达埔登山(9):水窟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在水窟头东北坡俯瞰村庄,远眺929米的仙洞山)
         往上走到茶园尽头,山路延伸到山脊上,这里已是水窟头山的东坡,多路在这里交汇,咱选择了向着山峰的便道走,错了!应该走右手绕到水窟头西侧有小路抵达山巅,可惜咱这时候不知道。
      沿便道往上,不远就到路的尽头,往上是草灌、树林啦。看看主峰似乎就在眼前,就决定直接穿越草莽攀登,这时8:56。一开始是草灌,每一步都很吃力,好不容易挪到树林地带,却是疏林/草灌混合,极难穿越,再加上山势猛然陡峭,真是步步艰辛!努力向上,攀爬到近顶处,又是草灌地带,以灌木为主,且巨石壁立,要慢慢绕行……到10:06才登上山顶——数百米路程花了1个多小时。
        水窟头山巅多有巨石,颇壮观;最高处是一分为二的岩石,也可观。
达埔登山(9):水窟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水窟头山巅)
         测了方位,是118·05·15//25·18·15,高度显示885~906,应该是885米吧。
         天气晴好,远近山峦错落眼前,美不胜收。最漂亮的是乌石山村与乌石尖。
达埔登山(9):水窟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【4、在水窟头山顶眺望乌石村与乌石尖(1040米)】 
       10:20改由新寻觅到的小路下山。小路走山西,新近修整过,虽陡峭但不算太难走,下到一山口处接入山路,这山路颇有年头,很好走,右拐再往下,接入茶山便道——估计这便道绕过水窟头山峰会通到山的东侧?早知道咱也不必历尽艰辛攀爬啦!
      循茶山作业道下山,也不知道哪里弄错,路越走越小,不过最终还是在一户人家旁接入大路——是刚才有经过的村道——也就是说,刚绕水窟头山峰走了一大圈。
       循村道往回走,回到富厚/水窟头三岔路口,准备攀登富厚山。这时近11时,一上一下水窟头走了6·6公里。
达埔登山(9):水窟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5、由达山上下水窟头的运动轨迹,2017·10·11上午)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