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攀登银瓶尖  

2017-02-13 06:05:56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攀登银瓶尖不太容易——倒不是因为山太高够险让人望而却步,而是因位置偏远,要到达山下先就不易,更别说还要登山啦!咱上回辛辛苦苦走到山中,就为时间紧张怕来不及半途而废——这回作了周密计划,务求6小时内上下山完成,不留遗憾,呵呵。
攀登银瓶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【1、在玉三村头坪遥望群山,左起为玉地格、银瓶尖(远处小尖峰)、狗头山双峰——银瓶尖最高也最远】
      8:27由村头坪(苏地)起步,沿大路进山。这回不像往常那样边走边东张西望,心无旁骛走得快些。水泥路已完成近3公里,走起来也顺畅;不过后面的路显得糟糕,因为冬季运木材的车留下深浅车辙,烂泥翻得满路……只能小心行进。约8·5公里到达银瓶尖西侧山口,10:07。这里海拔约1200米,到山顶还有百余米高度,上下估计2小时——看时间还行,就停下休整补充能量。
 
攀登银瓶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近观银瓶尖,南侧——满山巨石,让人望而生畏)
        10:20开始向东偏北攀登。上回来看山林下灌、草茂盛,以为穿越不易,走进林内才发现林下疏朗,通行不难,松了一口气——原来只是大路边沿因光线足而“百草丰茂”,林下荫蔽芼草稀疏一如别处山林。先经过的是人工林,大多树种看起来似乎是松柏一类的,叶子很漂亮——后来回家翻书上网查询,才知道是“福建柏”,据说是速生用材林——不过看那些树恐怕不“速生”吧?估计一二十年龄了,树径也就十来厘米,也许是这山太高这土太贫瘠?
攀登银瓶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3、漂亮的树叶)
        按计划走的路线是东偏北——为的是回避南坡那些巨石。往上山势渐陡,树林渐稀,树种也多了,有马尾松、杂木等,树下草灌也渐多。到1250米以上则进入灌木草丛带,大树稀少了,好在这山灌木不过1米多高,以过膝芼草为主,视线无碍。往上爬越发陡峭,只能放弃拐杖用双手抓住草木攀援。看右侧石头不多,就偏回山脊正途攀登——巨石多在山的南坡。再往上稍平缓些,四五十度坡吧,草灌也相对繁盛,爬着不那么吃力了,心思多花在穿行上——有刺藤草多谨防“勾搭”。11:18到达山顶——村头坪至此约9公里。
        山巅是一块稍隆起的平地,当中有数棵较大的树,周遭则为灌木,高山杜鹃居多,含苞待放。
攀登银瓶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银瓶尖山巅的杜鹃)
      因为山巅有灌木环绕,还是无法”一览众山小“,只能勉强看到邻近的东侧狗头山西侧玉地格山头而已。测了方位,是117·50·01//25·29·32,高度显示1308~1321,应该是1315米。 
攀登银瓶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登山轨迹——2017·2·10)
        咱永春1300米以上的山峰有四座,雪山(1366)、大白岩(1349)、陈斗岐(1344)与这银瓶尖(1315),咱历十几年时间终于”集邮“完成,呵呵。雪山是90年代上的,具体哪一年忘了,待考;大白岩2007;陈斗岐2016;银瓶尖2017.。
     11:28原路下山,12:07回到山口,40分钟。时间宽裕,就再休息补充能量,12:22动身走大路返回村头坪,14:10到——总体比计划快了近半小时,不错。回程走得轻松,看了些景致——最后贴一张照片算结束:
攀登银瓶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途中所见:山石涧泉……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