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蓬壶登山(12):醋坪双尖山  

2018-02-02 07:25:03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蓬壶登山(12):醋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 (1、醋坪双尖山远眺)
(一)上山      
       那天从北仔寨下来,经四岔路口继续朝北,走奉天罗西坡去醋坪。
蓬壶登山(12):醋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在北仔寨看奉天罗山——道路从山西经过)
      走过奉天罗西坡,循水泥路继续往上,误入醋坪茶场地方——本该在岔路口走左手便道的,却走了右手水泥路。茶场大开发,新建一长排组装工房,而老房子还在,据说当年曾是知青点:
蓬壶登山(12):醋坪双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石头房子曾是知青点——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残片?)
         走过茶场,右手岔出一路较窄,上茶山的;咱往前直行下坡,在坡底越过栅栏接入大路——旧便道也由左侧接入,往前是水泥路,上坡通到醋坪水库。
蓬壶登山(12):醋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在醋坪水库看双尖山)
       醋坪水库属蓬壶南幢,水库旁边有南北双峰,大概就是旧志所说的“南幢山”吧?这回计划攀登水库北侧的双尖山,1059米的;水库大坝东侧的南峰略低,约千米有零,以后再来一次上去看看——水库西北方则是梦仙山乌髻岩,锦斗的,以前去过。——双尖山这山名是听锦斗驴友“蜗牛”介绍的,地图上没标山名。咱原以为这是“醋坪山”,错了,“醋坪山”在蓬壶八乡与玉斗红山交界处,以后去看看。这双尖山似乎是锦斗/蓬壶界山?
      沿水库边的便道走,一直到梦仙/双尖之间的山口——山口南侧山上有“梦仙南界”界碑——山口北侧有雨亭名曰“锦玉亭”,当年曾修通锦斗经醋坪通玉斗的小路,雨亭也许就是那时建的?
       便道到雨亭北侧不远就终止了,往前有小路蜿蜒林间,咱按计划于此右转登山——没有路,穿越树林吧,这里离山巅大概六七十米高度,应该不难。
        林间疏朗不难走,山势虽陡并不过分,所以时间不长就登上山顶啦,11:49.。
蓬壶登山(12):醋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双尖山巅,林密草茂)
      稍测,方位是118·05·50//25·23·58,高度显示1053~1054,应该是1059米吧。
(二)下山
       12时下山。下来先原路回到路口,再右拐走小路往锦斗——地图上标有这小路,在“张宅”地方接入乌髻口外大路,只是不知道还能不能通行。
       小路类似于林场的“班路”,走起来还行;逢山沟坑涧处还架有简易木桥,不过那些“木桥”都已腐朽不堪,只能直接走坑底
——估计这路自修成起就没怎么走过?走了近1公里,路况渐差,多处溜、塌,茅草也长到路上……前面有一道敞亮的山沟,似有人砍伐过竹树,就改左拐顺山沟下趟,这一走竟接入乌髻岩的观景步道,路口是“凤翼亭”:
蓬壶登山(12):醋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乌髻岩景区东侧山坡上的凤翼亭)
      亭旁有步道下山。这步道用红砖砌成,很好走,“惠而不费”,比石板材铺砌的高明多多。循道下山,出乌髻岩走大路往锦斗。途中原昭龙宫地方新建“昭龙桥”,桥头辟地弄小广场宣传旅游:
蓬壶登山(12):醋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7、新建昭龙桥)
     13:51到达锦斗镇区,结束行程。由双尖山下来到锦斗走了5·4公里,近2小时。而这一天由306线走联星—八乡—醋坪—洪内—锦斗,全程近19公里,登了两座山,用6小时。
蓬壶登山(12):醋坪双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8、由醋坪双尖山下山到锦斗的运动轨迹与里程,2017·12·26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