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闽东行(2):柘荣九龙井  

2017-02-22 09:19:27|  分类: 旅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柘荣的九龙井同样以溪谷水石景致闻名,和白云山不同的是,九龙井景区山势陡峭高低落差大,形成石崖、瀑布、壶穴、深潭合体如井景观,较典型的有九处,因而称为“九龙井”。
闽东行(2):柘荣九龙井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峭壁嵖岈,悬泉如雾,彩虹微现……入内如陷深井,井底有石如蝠——九龙井之二蝙蝠井)
      景区的游览路线设计为环状,东侧溪谷(九龙井)上山,西侧另一峡谷(有莲花寺、碧云寺等人文景观)下山,游客不用走回头路,是理想的设计。另外,景区入口外有大片竹林,中有“曲径通幽”;竹林旁有村庄,二者“隔而未隔”;最外边才是停车场。游客下车可以到村庄看看或走过竹林作为过渡。竹林与村庄岔路口有一古树,旁有“农家乐”——这是咱见过的最“和谐”景区啦。
闽东行(2):柘荣九龙井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游客观赏800年古树。树名“马褂木”,号称“中华马褂王”,木兰科鹅掌楸属)
     进入景区,咱先走右手上九龙井。景点依次有“金蟾迎宾”蛤蟆石,遗荷井、蝙蝠井、阴阳双井、大小龙门井……最高处是一片开阔的石滩叫“聚龙滩”——咱也未能免俗,在石滩上合影——“聚龙”么! 
闽东行(2):柘荣九龙井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3、“聚龙”照,领队徐君拍的)
     “聚龙滩”西侧有凉亭,亭旁有道路通另一条溪谷,可以下山。途中有莲花寺——因有巨石如莲花宝座而得名,祀奉观音菩萨;距离数百米又有碧云寺,奉诸佛菩萨,现正在大修。
     右上左下走一圈约3公里,感觉不错。 
闽东行(2):柘荣九龙井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4、游览路线)
        出景区后还在路上参观了“陶氏古宅”,近年维修过的,厅头木柱梁桷仍为旧构,木雕精美;外有卵石围墙,高有两米多,厚可一米,可惜仅存南侧一段。
 闽东行(2):柘荣九龙井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5、陶氏古宅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