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闽东行(4):屏南鸳鸯溪大峡谷  

2017-02-28 09:29:07|  分类: 旅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  在闽东看的景致,要数屏南鸳鸯溪大峡谷最为壮观——要用词语来形容的话,可以有雄壮、险峻、奇诡、秀丽、飘逸……抑或说是兼而有之吧?
闽东行(4):屏南鸳鸯溪大峡谷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双柱擎天——鸳鸯溪景致之一。细看峭壁上有凌空栈道……)
       景区范围蛮大的,我们沿主步道逛个三角形的圈,花了三个多小时。虽然就看看沿途风光,不顺路的“割爱”,感觉还是够“崭”的——而且景区门票价格亲民,淡季40元,半票20而已,物超所值,赞一个! 闽东行(4):屏南鸳鸯溪大峡谷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游览轨迹与里程)
       进入景区,步道有数处分岔,路标指向不同景点,我们走中间的主道往东北,下鸳鸯溪。在林间穿行一段,往前就进入栈道啦。这栈道名符其实,是在石壁上架设的,极险峻:一侧是上不见顶的峭壁,一侧是下不见底的深谷,胆小的人恐怕早已“两股战战”啦!峭壁是火成岩,大自然“杂糅”而成——鸳鸯溪景区是“世界地质公园”,多有可观赏地质现象。
闽东行(4):屏南鸳鸯溪大峡谷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游客走在栈道上)
          蜿蜒下到谷底,就见到鸳鸯溪啦。溪谷宽窄不一,宽处有河滩,巨石如台如砥;窄处似乎两旁峭壁要亲密接触啦!溪水南行,或平缓或湍急,落差大处形成瀑布,瀑声震耳……步道两侧山崖也时有瀑水飘洒,如雨如雾
闽东行(4):屏南鸳鸯溪大峡谷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鸳鸯溪峡谷——那些石头截然不同,可观可赏)
         溪谷南端,有仙人桥,虽为新建,却与周遭景色和谐而互相映衬,再赞一个!
闽东行(4):屏南鸳鸯溪大峡谷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仙人桥。旁边还有三生石,供游客许愿,呵呵)
      走到仙人桥是三角形路线的南端,然后折返走西北。沿途最可观的有“百丈漈”瀑布和“水帘洞”: 
闽东行(4):屏南鸳鸯溪大峡谷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百丈漈虽无百丈,数十丈是有的,壮观!瀑布后有洞窍称“水帘洞”,有栈道可通)
        百丈漈旁的步道当然也是够陡峭的,爬上去难免气喘吁吁,汗水淋漓;好在上面是一段平缓的溪谷,溪里黑天鹅、鸳鸯让游客惊喜连连——见到鸳鸯才不枉鸳鸯溪之行么!
闽东行(4):屏南鸳鸯溪大峡谷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7、鸳鸯——这是雄鸟,雌的泊在岸边草丛里,没出来“比翼双飞”)
      过了这一段,步道就接入来时的主道,然后就是出口啦。在口外碰到一对年轻人,正犹豫怎么逛呢,咱赶紧推荐:有鸳鸯呢,养殖的野生的都有,赶快进去看看啦!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