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美丽的山村社前  

2017-02-08 07:26:18|  分类: 发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在铁甲寨与屏山之间的山谷里,有一美丽的山村——社前。村庄依山傍水,山坡上房屋错落,绿树掩映;谷中洋上溪东流,溪畔梯田层层……
美丽山乡—社前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社前的田园风光——村庄前面是发源于玳瑁山的洋上溪)
       社前(本地音jing)也叫“岭头”,属桃城镇外丘村,如今有数百人口,李氏为主;村中有新建的宫庙“中寨宫”,祀奉神农大帝、保生大帝等一应神灵;另在水尾处古路旁还有美德宫,供奉观音菩萨。 
美丽山乡—社前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社前风光:老树新宫相,红绿对比,相得益彰)
        社前右侧是名山铁甲寨,左后则屏山耸峙,形势不错;只是面前石井寨、南坪头高山“遮望眼”,稍嫌逼仄……
美丽山乡—社前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社前与铁甲寨) 
美丽山乡—社前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社前左后方的屏山——半山有新建的养殖场,社前村道通到那里)
         社前面前的溪谷也不错。洋上溪虽不大,但沿途景致可观可赏。老旧的卵石水坝,地老天荒的磐石与饱经沧桑的古树……
美丽山乡—社前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卵石砌筑的老水坝)
美丽山乡—社前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石盘上溪水缓淌,老树下湍流如瀑……)
     社前富含的就是乡村的魅力,休闲式走走看看挺不错的。村庄在洋上外丘——湖洋新溪的乡道旁,东经118·20~21,北纬25·23.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