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陈公岩  

2017-03-31 07:55:57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永春西北部与大田接壤,交界地带山峰林立,县志登录的高山就有30座之多。咱花七年时间选登了其中10座,依次是陈彼湖寨、岱山、金鸡岐、银盘尖、莲花夹、栋山(吴漈尖)、乌山头(填尖)、狗头山、银瓶尖、陈公岩。
陈公岩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陈公岩下,山樱花“寂寞独自开”)
       攀登陈公岩也是惦记了好长时间没有行动,因为没打听到登山路。这回计划由大荣上葛藤格,穿越林莽强行登山;如果不成功则拐向西经草坑尖旁下后洋头,权当探路了。
      那天早上8:36由大荣三岔路口起步,走S307往北上山。这路虽称”S“,其实也就便道水平,路面坑洼不平,徒步还行就是了——以前有一段时间这是永春大田交通要道,以后或许会改造达标吧。一路上经过“门口湖”、“草坑”地方,人家不多。
陈公岩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途中所见:山居)
      到草坑地方就能看到陈公岩啦——这一天有雾,稍远点就看不真切,到这才辨认出西北方高处的群山,偏北的是陈公岩,最高;偏西的是草坑尖,略低。
陈公岩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仰观陈公岩主峰——有两山头)
     一路爬坡,5公里许到葛藤格。格顶就是永春/大田交界,近格处左手岔出一条林业便道,按计划左拐。便道大体平坦,好走,只是雾气越来越浓,三五米即模糊不清,靠地图和导航勉强前进,到了该右转爬山时,却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入口——最后是在主峰东南侧找树林浓密处强行攀登。
        一开始走着还行。林内和雨中无异,一会儿就上下全湿,还好上衣和背包都是防水的,只是外面脏污,鞋袜裤管则全湿透啦。走一段后树林没了,进入高山灌木草丛带,山势越发陡峭,只能手脚并用,在芼草间压开一线奋力往上攀爬。艰难蚁行数十米,挪到一条山脊上,惊喜发现脊上居然有人压开的一线,小径一般,赶紧就“路”。有“路”就是不一样,爬起来容易多了,数百米陡坡上去,是南山头,眼前山势变得缓和,北方不远有高些的山头,应该就是最高峰了,精神大振——而且发现山脊有真正的小路,大喜过望,忙掏相机,准备先拍照再稍休息补充能量以便“最后冲刺”……却发现背包没在肩上!慌张之后强作镇定思索,觉得可能是落在最艰难路段啦,就反身下山找寻,搜了数百米没着落,想想决定先登顶再说。
       ——后来和山友“行者”说起登山时的狼狈,以为第一要数洋上玳瑁山,丢了放大镜片、矿泉水,其次就是这陈公岩啦,落下背包丢了帽子,“丢盔弃甲”;第三该算由鸡母岫山向下穿越到蓬壶普济时……
           接着说登顶陈公岩。回到中断处,循小路往上走,很快到达山巅,11:54。山巅草、灌、藤交织,没有惊喜;四外白茫茫一片,蓦然想起柳宗元的诗,“前不见古人,后不见来者。念天地之悠悠……” 
陈公岩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陈公岩山巅——手机拍的)
       测了方位,是117·54·51//25·30·32,高度显示1024,标称1010米。至此共走7公里。
陈公岩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5、上下陈公岩运动轨迹,2017·2·21)
    稍后原路下山。这回慢慢走,边走边找背包,终于在最难路段的起始处找到——当时也许是想“轻装上阵”?却忘了一件装备也丢不得——引以为戒,下不为例!
      回到林业便道整理鞋袜,袜子拧出好多水,换掉;雾还浓,而心也有点虚,就不去后洋头了,原路下山。草坑以下却是艳阳高照——可知陈公岩地道千米高山,山上山下两世界!14:20回到大荣,结束行程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