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尾旗山,清泉岩  

2017-04-19 08:50:53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尾旗山也是永春/德化的界山,山南永春湖洋蓬莱,山北德化龙门滩大溪;尾旗山势平展呈长条状,东西走向—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些得名尾旗?
尾旗山,清泉岩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【1、尾旗山远眺——摄于高坪途中。右(东)侧山口是卓桥;左(西)侧山坳有清泉岩;尾旗主峰在中部】
          尾旗山的山腰有清泉岩,所以要登山多先到清泉岩——从山的东侧大溪洋、卓桥也能攀登,却绕得有点远。咱的计划是由湖城走清泉岩上山,登上山巅后沿山脊的防火林带走到卓桥下山,经大溪洋回湖城,全程估计15公里。
        7:47由湖城三角街起步,往西走高坪——本来走蓬莱到清泉岩更直接,但走高坪也行。一路缓缓上坡,4公里许到高坪。高坪来过几次,不错的山村。
尾旗山,清泉岩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山村高坪——后山就是尾旗山的西端)
      高坪村部后有便道通清泉岩,咱早前走过一次的。还是缓缓上坡,约1公里接入清泉岩大路,继续上坡1·5公里就到清泉岩啦。
尾旗山,清泉岩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湖洋名刹清泉岩,蓬莱地方的)
       听说岩寺后西侧修了台阶可上后山岩屏山,但我们在岩寺东侧发现了一条上山小路,就直接循路上行,没去找阶梯。小路一开始有一尺来宽的水泥面,不远就是单纯土路啦,稍偏向东上到一条山脊上,山路化为芼草中隐约一线,地道“小径”啦——不过这对登山老手来说这已经够“奢侈”了,没路还要上呢,何况有这指向明确的小径。
      数百米后小径接入山顶的防火林带——咱登山还没这么顺利过,也不用问路也不用导航,轻轻松松就上到山顶!
尾旗山,清泉岩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尾旗山上的防火林带,沿山脊数公里长,管理良善,赞一个!)
       看地图,主峰在东侧,于是沿防火林带走,翻越两三个山头,就登顶了,10:11.。
尾旗山,清泉岩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尾旗山巅的测量标志。标牌上印“严禁破坏”,但咱爬了那么多山,标志完好没被破坏的还真不多见。——标志除了这种搪瓷牌外,还有水泥方柱,斗状水泥块,水泥矮墩台等数种)
        咱也稍测,方位是118·25·18//25·26·26,高度显示670,差不多,一般地图标注669米。
      在山巅“一览众山小”,一些山峦上有防火林带蜿蜒,这时因萌发时间有差异,颜色与其它树林明显不同,也是壮观一景。朝南可以看到湖洋城镇,往北则山谷里有德化的双坑、大溪村庄。
     在山巅稍商议,决定不走卓桥了,原路下山——伙伴是由城里走30公里到湖洋的,运动量够足。下山回到清泉岩,接着走大路往蓬莱,不走高坪了。4公里许到蓬莱,又1公里多到湖城——距离与走高坪差不多。
      这半天走了14公里多,登高约500米。
尾旗山,清泉岩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(6、运动轨迹与里程——回程时软件出错,多记了2公里,实际约14·7公里)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