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石鼓:溪滨湿地公园  

2017-05-20 10:29:04|  分类: 发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这些年咱永春也算沿桃溪整了好些景观带,林林总总,各有千秋……比较起来,还是石鼓的湿地公园称咱心意。
石鼓:溪滨湿地公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长2公里多的滨溪公园略有分区各有主题,上面是小叶榕为主的地带,树下”芳草鲜美“……)
       如果从空中俯瞰,公园伴随桃溪略呈”M“状。由石鼓桥旁的入口蜿蜒至卿园桥,全长约2·5公里。
石鼓:溪滨湿地公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[2、”谷歌“鸟瞰图:右(东)为石鼓桥,左下为卿园桥,公园沿溪伸展]
        公园的核心抑或精华所在,当然是湿地植物园啦。这里大概是早前旧水电站地方吧,现在利用现成来水,借溪埔斜坡地形成层级,蓄水养植水生植物,号称”净化水质“……一举多得,巧思妙想,赞一个!
石鼓:溪滨湿地公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人工营造的湿地风光,也不错——中间是花叶芦竹)
         除了以前见过的水杉、菖蒲、芦竹、美人蕉等,咱还新认识了千屈菜、梭鱼草、水葱、再力花……
石鼓:溪滨湿地公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再力花,竹芋科——所以那挺叶和我们常见的竹芋叶相仿佛)
         公园还有一大亮点,就是保留下来的荔枝树。这些荔枝都有数十年树龄而生长繁茂,沿溪岸带状分布。正当初夏时节,荔枝满树穗花绽放,嘤嘤嗡嗡蜜蜂无数,漫步树下,古意盎然。
石鼓:溪滨湿地公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沿步道穿行荔枝树下,可以感受古风)
       溪滨公园远溪一侧,则是卿园村的田园,风光同样可观可赏。而二者之间,就是最精彩的红跑道了,骑车、跑步,美美的!
石鼓:溪滨湿地公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全长近2公里的红跑道,精工制作,跑友最爱,再赞一个!)
      偌大公园,免不了也有败笔。例如近卿园桥段利用斜坡砌砖入水以为”亲水平台“,没想到那既不便”亲水“也非环保——有些砖已冲入溪中成为垃圾——且与环境格格不入,只能用套话安慰说是”瑕不掩瑜“吧。
石鼓:溪滨湿地公园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7、运动轨迹——近溪一线是行走步道,另一线是红跑道——2017·5)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