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湖洋登山(13):大山母  

2017-07-20 10:19:28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咱闽南人常用“母”来强调物事的规模,如“大母粒”、“大母四界”、“拳头母”……“大山母”。“大山母”这名字就知道山的体量够大啦,呵呵。
湖洋登山(13):大山母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大山母远眺——摄于高坪)
      大山母在湖洋锦龙,咱从X345线清白路口起步走X352线进山,9:17。这条路常走,蜿蜒于山之间,不错。路上有时也可窥见大山母“偶尔露峥嵘”,但群山阻隔看不到的时候多。4公里许过六八林场,又1公里到锦龙,这里就能看到大山母山顶全线了——一长列如屏屹立北方,规模确实当得起“大山母”这名号。
湖洋登山(13):大山母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在锦龙看大山母——还真是“横看成岭侧成峰”啊)
     锦龙往北路段正拓宽改造,不太好走,以致咱一时找不到上山路口——原计划在近黄栏地方寻便道上山的。好一会才凭借“坑沟”(山涧)找到便道——原来是路口被挖断悬在半壁,小心攀爬上去,循便道向西北,开始爬山。
      这便道先缘着坑沟走,不远是岔口,走右手越过坑涧偏向东北盘旋而上;接着一段路坡度稍平缓,周围有废弃的田、园之类,然后越过一条坑涧,转而向西北,往上渐渐陡峭,路面也不好,坑洼多有,看来是造林时开辟的,平时人迹罕至,咱徒步还行。走了3公里,到大山母主峰东侧的山口——就是上面照片1右侧那山口——这里海拔近600米,与大山母山巅高差近200米,胜利在望!这时11:50.。
湖洋登山(13):大山母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山口,往上走就是大山母主峰所在)
     向西 越过山口,一段路后发现有防火林带直上,就脱离便道改走防火带。防火带当然陡峭,咱常走不在话下,手脚并用攀爬而上,不久登上山顶,12:35.。
湖洋登山(13):大山母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大山母山巅的防火林带——与别处不同,这里树下长着好些“福建柏”的树苗,应该是人工播撒种子长出的?)
       山顶平缓,虽有起伏但没有显而易见的高点,咱在山顶来回走了数百米,才大致确定一处稍隆起的山包为最高,方位118·2242//25·26·12,高度显示780~787米,按地图标示各家有所不同,784~786米。
       下山不走防火带了,由主峰直接下切,穿过前些年营造的人工林,接入造林便道,左转向东,在山口处接入上来时的便道,然后原路下山,14:50回到X352线,接着往外走。一位龙门滩水库管理处的先生驾车回泉州路过,邀请咱搭顺风车回到清白——谢谢这位不知名的先生啦,哈哈!
湖洋登山(13):大山母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
 (5、上山运动轨迹与里程——地图上所标山峰西峰尖、老鹰岐、牛角尖、锦绣山等等,咱都熟悉,呵呵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