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东平:太山—冷水  

2017-07-26 10:37:30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太山是东平有名的美丽乡村,早想去看看却一直没动——大概是因为近在咫尺交通太方便了反而不急?这回是由太山翻山到冷水妙峰岩,两边一起看:
东平:太山—冷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1、由太山到冷水妙峰岩,往返4公里)
       太山村有环村公路亦即环湖大路,咱先走南边一条,进水景公园看看。看得出,当初是花了大力气大价钱搞的建设,估计和红楼梦里“银子花的淌水似的”好有一比?      
东平:太山—冷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有点寂寥的太山水景公园)
       可惜才几年过去,公园荒芜了。“芳草萋萋”之象随处可见,丽花也有,野味渐浓;造型讲究的凉亭寂寞挺立,少了美人点缀也就缺乏生气;本该六月应景的“接天莲叶”只能凭空想象,曾经声名远扬的“九品莲花”遍寻不得,水面空荡荡倒是干净……也许偌大一个公园对一个村来说太豪奢太超前了?也许人们太忙无暇休闲也就顾不上打理?
         村里颇安静。曾经繁盛一时的旅游服务业看来早已歇菜,村里恢复了早前的宁静——也许这样更好?
东平:太山—冷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小街上的店招常见“九品”字样,咱来晚了没见到九品莲花)
      离开水景公园,咱继续向东,去冷水。循麻竹林间的山路往上走,经过高速下穿隧道,接着上山——至此走了1公里。山顶上多种植果树,有废弃的龙眼林,正结果的香蕉以及“芭乐”(“拿佛”,番石榴)。
东平:太山—冷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冷水的芭乐园,果实都套上袋,个头不小)
     在果园里转转走错了路,绕了一会儿才找到下冷水的小路。小路在麻竹林间下行,数百米走出麻竹林,出口处是“茅翁宫”。这里地处“东山寨”南坡,山坡上多有果园,还是芭乐、香蕉为主;也多麻竹林。      
东平:太山—冷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5、在冷水地方看东山寨,似乎不高,其实高差也近200米)
       由“茅翁宫”下行,接入上“妙峰岩”的大路,很快抵达妙峰岩。妙峰岩由本岩及禅心堂组成,是倾向佛教的庙宇,有和尚住持。本地人俗称妙峰岩为“蚊岩”——“茅”、“妙”与“蚊”本地音相近,据说有所关联。
东平:太山—冷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冷水妙峰岩)
     在妙峰岩放眼远眺,可以窥见重重青山间隐约一抹红白亮色,那是冷水乡村,尘世人间。居高临下俯瞰尘世,咱俗人也“飘然欲仙”,呵呵——不过还是俗世实在,神仙不见得有多让人羡慕处。
    稍后原路返回太山,然后改走北侧的环村大路出村。大路和南边一样环水景公园走,有时也可见到村人在园里忙碌,忙的是农事,所植地瓜居多,暗绿的地瓜叶和“公家”种植的湿地花草交相辉映,也是不错的一景。咱拍了不少照片。可惜的是,上传到电脑时电脑故障,大半照片丢失了,嗐!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