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卧龙山  

2017-08-23 07:24:51|  分类: 发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卧龙山属大鹏山一脉,民国县志说,“大鹏山在治北,县主山也……支峰最耸秀者为白马山……东支为悬钟山卧龙山双鱼山。”——简单点说,就是大鹏尖—白马山(小尖山)—悬钟山(吊灯寨)—卧龙山—双鱼山(留安山),脉络清晰。
卧龙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【1、由高到低依次为大鹏尖—白马山(小尖)—悬钟山吊灯寨—卧龙山。——摄于留安山】 
    卧龙山形状偃卧似龙,《八闽通志》说是“山势回环,若龙之卧”,不过这要在空中俯瞰才看得出来,在地上看,卧龙山也就寻常小山。
卧龙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
【2、卧龙山(左)。右为吊灯寨南坡,中间山口是正修建的北环路】
     卧龙山不高,209米而已,和附近留安山(222)、象山(248)、万安寨(188)相仿佛。不过“山不在高”,卧龙山下人文荟萃,自西至东有师范、辛田宫、郑文尧莹园、龙山寺、卧龙小学等。
卧龙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 (3、卧龙山腰有龙山寺,山麓人居密集)
      山不高,要上山当然也不难。由南坡龙山寺旁有依稀小路可抵达山顶;由东坡循耕作小径亦可上山。
卧龙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(4、由师范路上龙山寺再登卧龙山的路径)
        上山不难,山上却也没啥景致,废弃的果园里杂草疯长,不堪涉足——有关方面可以稍加整治,铲除杂草修建步道,让卧龙山成为散步休闲好去处——毕竟县城里的山不多,北环路弄好后慢慢就会显示出卧龙山值得珍惜。
卧龙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杂乱的卧龙山巅——方位118·18·12//25·19·56)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