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卧龙—洋上—外丘—仙溪  

2017-08-27 09:49:14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 上一次洋上--仙溪这一线是2010早春的事情了,这回再走是大热的8月——老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么——打算由卧龙走至仙溪,单程,20公里左右。
卧龙—洋上—外丘—仙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运动轨迹与里程)
        早早由城东师范路起步往卧龙走,5:40.。到卧龙地方先上卧龙山看看,感觉一般,山高209米。下来后沿村道继续往东北走。这村道称“Y036”,有里程牌的。      
卧龙—洋上—外丘—仙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卧龙地方的田野——田真“野”了,没耕作,记得原来是火龙果园。远山左为卧龙山右是吊灯寨)
       往前到“官坝桥”,这里有古桥旧碑老榕。桥是“民国甲寅年”亦即1914年建的双跨梁式桥,100多年了。
卧龙—洋上—外丘—仙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东岳溪上百年官坝桥,桥头有老榕树)
       村道上坡,于官坝桥上游过早些年建的拱桥,再往上于2·4K接入城关至洋上外丘的乡道,那乡道旧称“Y002”,现在恐怕改了?改什么未知,旧牌还在,路口是2·7K处——咱至此走了3·8K。
       接着就是漫长的上坡,4·6K牌处过福田寺,7·8K到格上,进入洋上地界。在格上留香亭碰到两位车友,正脱光膀子休息——现在锻炼、休闲的人多了,有车友会、长跑、登山等等协会,不错——进入“小康”的标志就是人们开始盛行锻炼健身休闲养生,咱以为。
        过格下坡,10K处到洋上,往前道路起伏不大,近2公里到外丘,过通介福路口后,12·2K处有新路牌,是Y011-7K,应该是仙溪算过来的,咱至此走13·3K。再往前道路缓缓下坡,不远到社前地方,村庄与乡道隔溪相望。
卧龙—洋上—外丘—仙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名山铁甲寨。右侧村庄是社前,又称岭头,属桃城外丘村)
       乡道伴随洋上溪往东北走,往前进入湖洋地方,先到的是埕边,属溪西村。
卧龙—洋上—外丘—仙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山村埕边属溪西村。后为屏山)
     过埕边后就到双溪口也就是洋上溪/介福溪汇合成仙溪处,本计划到此后上山走渠道经张山水库到新溪,但实地看看高踞半山的渠道,感觉遥不可及,放弃!改为直接到新溪。
卧龙—洋上—外丘—仙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在双溪口附近遥望半山渠道——山口黄色处。右侧后山是老鹰岐)
        不上山直接走新溪,那就快得多了,还不到10点就到新溪Y011-0K处,结束行程。运动软件统计为20·9K,用时4:20.。
卧龙—洋上—外丘—仙溪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7、途中所见:夏日里的溪西山水田园)
      咱这几年夏日里仍不时行走,虽挥汗如雨感觉其实不错。盛夏拍的照片绿色最浓郁,到秋天就不同了,春曚夏绿秋金冬苍,四时有异,并非真的“四序春”。
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