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桂洋登山(4):石牌格—湖丘头  

2018-01-18 07:35:47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桂洋登山(4):湖丘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湖丘头远眺——摄于文太途中)
      那天从新岭头山下来,继续沿乡道往东北走,缓缓上坡,4公里到云路村——新岭头到云路共5公里。经云路岔路口0公里牌,走Y120往北,约1公里过云路格进入德化地方,又1公里多左拐走新水泥路上坡,数百米到石牌格。这里是旧时永春/德化交界处,立有明、清界碑。——从云路到石牌格3公里。
桂洋登山(4):湖丘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石牌格上的明代界碑)
       石牌格是四路交会的重要路口,面前从左到右依次是下桂洋文太大路,下桂洋古山路——以前走过一次的,最右是上山便道,可通湖丘头、凤尖山的。事先咱已做足功课,打算沿途不问路直接上山——山上也难得能碰上可以请教路径的中老年男性,呵呵。依计划走右手,便道缓缓上坡,沿途有经过几幢房子,然后渐转向西北,进入清静的山间。山上或树林或茶园,山谷深处有村庄,看地图是凤山村,属德化盖德。
桂洋登山(4):湖丘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
(3、俯瞰幽静的凤山村)
        隔着山谷,对面有座高山,尖耸秀丽。初看以为是目标凤尖山,定位了发现不是,拍了好几张山照,后来才觉察是金钟山(金液洞)的西侧——以前都是从南、东方向看金钟山,还真的是“横看成岭侧成峰”啊。
桂洋登山(4):湖丘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
(4、金钟山西侧)
      到这里离湖丘头就不远了。往前左手岔出新开上山便道,路口还有项目名称牌子,咱没记住。定位发现这就是预定上山路口,就循便道往上走。山地新开发,几个山头从下到上“满目疮痍”,惨不忍睹。种植的似乎为油茶,还很瘦小。
桂洋登山(4):湖丘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
(5、山地开发,土石裸露……——“行者”摄)
        循便道时间不长就登上山顶,10:40——山顶也全开挖了,没像现在提倡的“头带帽”留点树林。站在山顶,山风凛冽,悲凉在怀。
桂洋登山(4):湖丘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
(6、山巅景象——“行者”摄)
       稍测量,方位118·07·08//25·29·35,高度显示1104,按地图标示为1100~1106(各家数据略有参差)。
稍后原路下山,准备去凤尖山。
桂洋登山(4):湖丘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7、经石牌格攀登湖丘头的运动轨迹,2017·10·23)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