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德化桂阳:太平寨——银瓶湖  

2018-01-23 09:54:58|  分类: 旅游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德化桂阳正大力开发旅游业,口号是“寨见桂阳”……上周五我们去逛了太平寨和涌溪水库银瓶湖。
德化桂阳:太平寨——银瓶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桂阳街景——“寨见桂阳”和红灯笼添了许多喜气)
      在桂阳先逛逛街景,然后就去看太平寨。太平寨就在乡政府西侧小山上,沿小溪畔的步道向西,拾级而登,蜿蜒抵达寨上:
德化桂阳:太平寨——银瓶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太平寨的寨门。寨墙用山石垒砌,据说系用火烧水激法破石取料,花几年时间才建成)
        山寨不是很大,山坡上有多幢房屋,至今有几户人家驻守。寨主林老先生介绍,寨中最著名的是“名士楼”,明清时代曾出过一进士三举人父子八秀才……
德化桂阳:太平寨——银瓶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沧桑“名士楼”)
      “名士楼”前洼地里还有一口井,至今水量充盛,只是已污染不堪饮用——今人不如古人爱惜环境啊!
      “名士楼”后另一老屋庭院有一排老黄杨,也是让杂物侵扰风度尽失。永春德化山区明清时代的老宅常在庭院栽培黄杨,以其坚忍、长寿,老而尤美得拥趸;屋前或屋旁常植木笔(古名辛夷,学名紫玉兰)、山茶等以示文雅……传统文化啊。古话说,“仓廪实而知礼节,衣食足而知荣辱”,期望再过若干年大家都过得优雅些。
德化桂阳:太平寨——银瓶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杂物堆压优雅不再的老黄杨)
        看过太平寨,还去水尾看廊桥。“龙桂桥”近年新建,可惜桥的一头直抵山壁——水尾廊桥一来可通行免涉水之苦,二来拦阻财气不使外泄,看来“龙桂桥”只拦不通,恐非完美?
德化桂阳:太平寨——银瓶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5、龙桂廊桥)
      中午就在桂阳街上餐馆就餐,红酒糟猪脚,薯仔小肠汤,还有“艾菜”等几个青菜,味道蛮好,七个人一百多块,不错。
 德化桂阳:太平寨——银瓶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6、在桂阳的行踪,起于乡里止于餐馆)
        沿着桂阳的小溪往东,就能抵达涌溪水库。现在水库正大搞旅游开发,名为“银瓶湖风景区”——取名源于水库北侧的名山银瓶岐。在太平寨名士楼就看到这山了,形如笔架远峙于楼前,是“名士楼”的重要风水形胜。
        银瓶湖正“大兴土木”,现在可看的有玻璃桥,桥长二百余米,2·5米宽的桥板是玻璃的,走过去水在脚下云在水中,晃晃悠悠的别有情趣。 
德化桂阳:太平寨——银瓶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7、银瓶湖的悬索玻璃桥)
       已建成的还有沿湖步道、游客中心等,日后大概主打水上游乐项目吧?咱私意揣测,钱景恐怕未必乐观?
德化桂阳:太平寨——银瓶湖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8、游客中心与观水平台)
    涌溪发源于戴云山,经上涌、葛坑到桂洋涌溪为涌溪水库,往下到水口于涌口汇入浐溪,是闽江上游之一;涌口有水库,面积颇大,盛产鲶鱼,所以水口有多家餐馆主打鲶鱼菜,味道很好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