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行走南幢山当  

2018-02-15 08:49:12|  分类: 寻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那天本是要去攀登南幢望仙琦的,后来又改为去尾湖山,最终却只在南幢山当转转……
行走南幢山当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南幢望仙琦远眺)
    南幢望仙琦是古名山,旧方志多有记载,《闽书》说,“南幢山    山势极峻,中有望仙琦,顶有一穴,苍蝇不到。”——只是这望仙琦具体在哪颇难确定,也曾请教当地人,多不甚了了;咱也是考察多年,才大抵圈定望仙琦在南幢醋坪的位置,约了山友一起去看看。
     都说“计划赶不上变化快”,还真是这样。刚越过美林格进入南幢,伙伴就因家里有事匆匆退出了,咱孤家寡人进退失据……看着周遭最近的尾湖/五班山,心想不如就近到尾湖山走走就好?
行走南幢山当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【2、尾湖山(左)与五班山(右),山坡上是美林村庄】
        尾湖不太高,901米,就在山当水库北侧,攀登难度应该不大?“说走就走”,于是继续往前,经过高速美普出口工地到南幢北,循便道去山当。
 行走南幢山当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   (3、在建美普出口工地)
        12年曾走过山当,现在还有些印象。走1公里许“鸡鸣狗吠”,那家养殖场还在经营;又1公里许到山当水库,水库现在仅库底些许残水……大坝标高692米,咱的GPS显示691,差不多。
      绕过水库往北走,心渐渐虚了——苍茫群山,哪一山头是咱要攀登的尾湖主峰?这回是“说走就走”,也就没有制备地图,而一般户外运动软件、地图不会标出尾湖这么个名不见经传的山峰的……只能估摸着大致方向走了。
行走南幢山当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山间景致)
        往北走,经过大片柑橘园,找到一条山路,虽方向稍偏西,但心存侥幸——说不定走上去就拐北了?于是循路上去,山路很好走,有人走动、维护的样子,虽有点陡而爬升效率高……爬到山顶是高压电塔——原来走的是电业便道。
       定了位,发现走到醋坪双尖山东坡啦,嗐!离尾湖够远的啦。无奈只能下山。
        下山回到山当水库,这才发现刚上的山在水库北偏西方向,而尾湖应该在北偏东方向,虽偏不大,但“差之毫厘失之千里”啦。
行走南幢山当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在水库回望刚登上的山头,高压电塔依稀可见)
       以后准备好了再来吧。原路下山,午后回到蓬壶镇街——一上一下居然也走了廿公里,当做散步吧。
行走南幢山当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6、运动轨迹——2018·2·6)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