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红山—梦仙—醋坪—南幢:(上)梦尖山  

2018-02-06 15:37:48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这回算穿越吧——由玉斗走红山攀登梦尖山,再穿越山林循山脊上梦仙山,然后下醋坪,又下南幢,最后到蓬壶镇街结束,廿五公里,累计爬升、下降都达千余米……且先说说攀登梦尖山。
红山—梦仙—醋坪—南幢:(上)梦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梦尖山西坡山势——摄于红山格)
     梦尖山西坡山势壮观,它以30°坡由山巅斜下玉斗红山,高差400余米……咱就选这道坡上山——东坡由八乡苦坑也能上山,路径似乎更复杂些。
      早上7:30由306线红山路口起步,走Y113进红山。这条路以前走过,一路上坡,3公里许到红山。在村外口向老乡请教路径,说是桥头有路上山怕很“艳”走不得,“乡里”内有大路通醋坪但远……综合考虑,决定还是按原计划走西坡山脊上。
      红山村里彩旗飘飘,在搞“美丽乡村”呢,村口水尾处新建了廊桥,我们就过这廊桥右拐循便道上山。
红山—梦仙—醋坪—南幢:(上)梦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【2、红山水尾廊桥头有棵百年古树“木荷”(俗称“栝、刮”)——8:38】
      便路先折东南,上坡到茶山拐向东,正是原定那路——在卫星地图上可以清晰看到这路的——这路蛮好走的,3米来宽,不算陡峭,估计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人工开挖的“机耕道”,近年似乎还有人走动,路况不错.。走了约2公里,9:25到了这路的尽头,此处稍开敞,有水泥做的钻探标记,上写“梦尖山矿区”:
 红山—梦仙—醋坪—南幢:(上)梦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梦尖山西坡海拔约900米处的钻探标记——9:28)
       本以为到这后就要穿越上山了,没想到后面还有延续的山路!那路稍陡峭,1米来宽,看起来路况也不错:
红山—梦仙—醋坪—南幢:(上)梦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山路弯弯——9:32)
    试着走走,发现前景光明,越走越心安——明显新近有人走动的痕迹——说不定直达山巅?往上走,大体还是向东,近1公里到路的尽头,这里同样有一钻探标记——也难怪山路状况不错。这里海拔近950米,山峰似乎就在眼前,细看有左右两峰,依稀有小路痕迹通往两山之间的山口,大喜过望!循路痕先到山口,看看右峰在南不高,左峰在北高些应是主峰,于是先上南峰看看,然后折北攀登,10:18登上主峰。
红山—梦仙—醋坪—南幢:(上)梦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梦尖山主峰南山头,10:17)
      稍测,方位是118·04·49//25·23·26,高度显示1087~1094,应该是地图标示的1098米吧。这山地图上没标名,县志记为醋坪,1102米,且按勘探标记称它为梦尖山好了——同山异名是常有的事情。
     山顶都是次生林,和永春许多山峰一样,树林数十年龄,重生于60~90年代。
     原先估计要12点才能登顶,想不到特顺利这才10点多……在梦尖山上看地图,似乎距离梦仙山不是特遥远,就和伙伴商议,要不,继续走,登梦仙山?……于是决定贾足余勇,登梦仙去。
红山—梦仙—醋坪—南幢:(上)梦尖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由玉斗经红山攀登梦尖山的轨迹与里程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