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介福登山(7):三脚灶  

2018-03-07 07:14:00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去年春天曾想攀登三脚灶,走东坡上山终因草灌很“艳”无法穿越而放弃;这回改走西坡,希望借助防火林带上山。
介福登山(7):三脚灶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三脚灶远眺。是山顶部平缓,高853~855米——摄于五一水库旁)
     由X342线桃城/介福之间的分水格走左侧(西)岔路往灵应岩,过岩下坡,不远左手岔出一条便道,循此可上三脚灶山。这便道应该是早年开辟的“机耕道”,不过现在仅余芼草间一线可通行,相当于小路了,虽狭窄而路况不错,常有人经行的样子,走起来感觉不错。
介福登山(7):三脚灶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山间小路一线如缕)
       循小路缓缓上坡六七百米,到了一格,格左右都是防火带,带里种的是防火的“刮”树,皆瘦小尚未成林,而树间刚清劈过茅草之类,通行无碍,咱左转登山上三脚灶——如果往右,则可登上798米的无名山峰,再往西就是前几天刚上过的虎头尖啦。
      穿行防火带,攀上一座小山,就可以看见东南方的三脚灶了,防火带通到山顶的,看来登山不难啦。
介福登山(7):三脚灶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近观三脚灶山峰)
     往上走芼草渐“艳”,不过还是有小路痕迹穿行防火带,咱就寻路痕走,不是太难,不久登上山顶,10:50.。
介福登山(7):三脚灶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三脚灶山巅——芼草间的小树就是“刮”亦即木荷树,露头的远山是玳瑁山)
    三脚灶山顶平缓,咱越过高处往前下坡,一直走到防火带尽头,再往前应该是玳瑁山范围了,依次有三峰耸立,最远也最高的是玳瑁山主峰,前年上过的。
        往回走,在山巅踏勘,发现地图上标出的一块高地其实并不高,奇怪。察看、思考了好久才似乎明白,那一块地方是一片树林,树木高大,显得地方比别处高了,现在的等高线地图多由空中遥感生成,树林处自然显高,应该是这道理吧?——所谓“愚者千虑必有一得”,咱偶有一得,沾沾自喜啦。
介福登山(7):三脚灶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5、登山运动轨迹——图中显示主峰与高地不在一处,那高地其实是片树林。2018·2·23)
    稍后下山,在山口格上就是否攀登798山——也就是上回走虎头尖时止步于山坳湿地没上去那山——犹豫了一会儿,最终放弃了,因为那山无名——咱俗人,喜爱的是“名山”,“无名小辈”排不上队,呵呵。
介福登山(7):三脚灶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6、三脚灶与虎头尖之间,高798米的不知名山峰)
     ——今年春节集中攀登了五里街/介福一系列山峰,主要是观音山—大东旗—虎头尖、南畲岭—三脚灶一线,至此告一段落。永春县城山脉来龙也清晰明白了,是天马山—观音山—大东旗—暗溪岭—南畲岭—虎头尖—三脚灶—玳瑁山—大垵寨—尖马岽—大鹏尖。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