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锦斗—醋坪—梦仙—红山……  

2018-03-12 07:05:38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这回再上醋坪,目的还是南幢望仙琦,却因山中大雾如雨放弃登山,“只在此山中”逛了一圈,走梦仙—红山到玉斗,“山行”,算是踏青吧。
锦斗—醋坪—梦仙—红山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李花雾中绽放,含珠带露,比晴日更胜一筹——摄于锦斗洪内路旁,7:53)
        早早由锦斗十字路口起步,往西南去乌髻岩,7:17。天气预报是晴,山区却是弥天大雾,雾滴如雨,能打湿衣裳的,好在穿的都是户外服,不怕雨雾。3公里多到乌髻岩,现在进岩不用门票,很好,早该如此啦。进岩先去樱花园,却还是一片寒冬景象,一枚花蕾也无——后来才知道这里的樱花三月底白色四月初红色开放,早着呢。
        没花可赏,就拐过去“苦菜垅”上后山。好久没走这景区台阶了,发现大有进步,原先让人吐槽的光滑石板材台阶已打粗刻痕防滑,走起来舒心多了;后来开辟的步道多铺设一般红砖,美观好走“省本多利”!否则这湿漉漉的天气里谁敢上石碣?
       山间湿度恐怕接近100%?连凉亭里也是没个干地,只能不休息步步向上。
锦斗—醋坪—梦仙—红山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乌髻岩后山树林一派迷蒙,,8:39)
      1公里多到长明亭,随即左拐走山路去醋坪。山路走起来还行,没有想象中的湿滑——这路看起来现在常有人走,路旁常见垃圾,嗐!
      近1公里到醋坪,这里雾更浓重,“能见度”不上5米,伸手可见五指而已,虽走过数次,还是差点走错,幸好有人家“鸡鸣狗吠”声提示方向,找寻、攀登望仙琦显见是不可能啦,走到水库边直接右拐走便道去梦仙山——锦斗至醋坪大概6公里有余。
      这便道2月前刚走过,印象还在,中间有3次分岔都记得没走错,3公里到梦仙山茶场,稍休息就越过山口下红山。这边的便道较清晰,只有一次分岔,我们误左拐了,却是上山的,只好返回,错走了1公里。回到“正确路线”后很快下到红山,路口在红山村外北口,左拐走村道进红山——梦仙山到红山便道约3公里。      
 锦斗—醋坪—梦仙—红山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红山人家——这里雾气已消退,环境如雨洗过一般清新,11:27)
       走了1公里多经过红山村到水尾廊桥——上次就是过廊桥去攀登梦尖山的。往外走天气转好太阳露脸,路旁多有春花绽放,人家的芥菜花也一块块点缀田野里,远观近赏两相宜,知名不知名的野花多了去,春意盎然。
锦斗—醋坪—梦仙—红山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红山路旁的山樱花,11:32)
       由红山廊桥往外走,下坡4公里多就接入306线公路了,至此结束行走——全程约18公里,近5小时。
锦斗—醋坪—梦仙—红山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5、行走轨迹与里程,2018·2·26)
 

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