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弯田—漈内—垵仔山  

2018-03-27 07:17:06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上回走云台漈内、漈兜,似乎意犹未尽——因为原计划要由漈兜走出到白珩弯田结束,最后却变为走到英溪--联星去了,所以过一周后再走一趟,补上弯田—漈内一段,顺便攀登白珩/云台之间的垵仔山。
弯田—漈内—垵仔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垵仔山,山下是云台村庄——摄于林格山顶)
      早上7:25由白珩弯田西侧石峰岩路口起步,沿上岩水泥路往北走。白珩的早晨照例雾气笼罩,四外影影绰绰看不真切,还好咱来过有准备,地图和导航兼用以防迷路。缓缓上坡,不多远左手岔出一土路,那应该是早先的“达荷线”(达埔~坑仔口荷殊)吧,在白珩,它有好长一段尚存,大体与306线平行……再往上走,不远右手岔出一条便道,咱离开水泥路走这便道去漈内。
      便道先上坡再下坡,不远接入另一条便道,咱右拐继续往北。这便道起伏不大,路况不错,路中还敷设窄窄一条水泥带可行走以防泥泞。路上路下多见茶园,也有树林,较宽广处则有梯田——不过雾气弥漫,拍不好照片。
弯田—漈内—垵仔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途中所见:茶园与梯田。7:54)
       往前找到下漈兜水库的路口——距离弯田约1公里——上回本该从这里上来的,嗐!下水库的便道也敷设水泥带,但积了些雨水冲下的黄泥,就没有下去看看,估计1公里多会到水库。
      继续往漈内走,往前便道变为山路,稍有上坡,一直通到大片茶园,路消失在茶园里。在茶园里拐来拐去,借助地图才穿过茶园找到另一头的山路,循路往北,不远就进入漈内地方啦。
弯田—漈内—垵仔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漈内地方的宫庙,位于村南口.。.8:27)
     至此走了2·5公里。雾气尚浓,就没有细看景色,原路返回。回到刚才右拐换便道处,不回弯田了,右拐循便道往西,准备去攀登垵仔。
     便道下坡,不远接入旧达荷线,这里与306线为邻,有连接线互通。咱右拐走旧线,约1公里到达垵仔山下,右拐循上山便道走——拐来拐去全靠地图和导航指引,白珩地方的雾比漈内厉害得多,能见度大概不足十米?
      上山路看着不错,走起来鞋底粘土,走一段就得刮土不然沉重如铁“举步维艰”——前一天刚下大雨,黄土正是粘人时候——这都是咱自找的,闽南话“大路伓行行山坪”就是讽刺这些自讨苦吃的人啦,呵呵。
        路上碰到一位巡路开沟排水护路的老乡,大概也是感到这些“吃饱换饿”的闲人可笑吧,咱请教这山本地啥名,他回说哪有啥名?——不过也许他真的不知道,现在很多年轻人乃至中年人对本地山水、对山间路径的了解往往还不如咱这闲人。
        往上走,路有分岔,咱走右手,通到大片茶园,改左拐走茶山作业道上去,接入正确的便道,大致朝东北上坡。先登上一山头,定位了才发现错了,下来改另一山头,这才登上垵仔山巅——如果没有导航,这大雾天气甭想登山的。
弯田—漈内—垵仔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垵仔山巅,雾气正浓。西侧是树林,东侧已开发为茶山。10:03)
      稍测方位,是118·03·34//25·21·47,高度显示876~882,按地图标示为870米。
       春天到了,山间多有“野芳发而幽香”,可惜雾重只能看见路旁数种,稍远点的则仅闻到些香气,蕴于水汽之中,似有如无。
弯田—漈内—垵仔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山间春花绽放。10:08)
      稍后循便道下山,到上山路口改走小路接入306线,路口是141K左近。
弯田—漈内—垵仔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6、运动轨迹与里程,2018·3·17)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