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仙夹龙美——岵山龙阁(上):西向岭,西向山  

2018-04-02 06:55:42|  分类: 登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西向岭是岵山通仙夹的必经之路——古早时永春人走厦门也大半经由小姑(岵山)上西向岭,走西向、乞漈(夹际)到南安华美(蓬华)再转安溪魁斗,经安溪到厦门,只不过那时西向岭是古道,现在是盘山公路。
仙夹龙美——岵山龙阁:(1)西向岭,西向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西向山,西向岭——盘山公路约5公里。摄于南林山)
     西向山其实是整个山体的泛称,是山山头众多,咱选了其中最高的663米山峰权当主峰攀登。
仙夹龙美——岵山龙阁:(1)西向岭,西向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在岵山新路看西向山)
       西向岭公路(X347)以前走过,这回直接由岭头起步登山。岭头牌坊门北侧凉亭旁有便道上山,稍陡一段上去,就是平缓的土路了,好走。行走山间,艳阳当空,山花胜放,空气中飘悠着花香;蜜蜂嘤嘤声嘈杂低细,春鸟啼鸣则高亢悦耳……一句话,走着惬意。
仙夹龙美——岵山龙阁:(1)西向岭,西向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山间蜂箱阵)
         便道多有分岔,看起来似乎多能通到主峰附近,咱几次选择靠右行,边走边浏览山景。山坡上多有茶园,而下方盘山公路隐现相间,更远处人烟缥缈,是岵山镇区。
仙夹龙美——岵山龙阁:(1)西向岭,西向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茶园下方是岵夹公路的回头弯)
       往前走便道终止,而有小路进入茅草地。定位确认主峰山头就在前方,就循小路进入茅草地——这一大片茅草地是早先的山垄田,废弃后专长茅草,内里有交错相通的小径,也不知是人开辟的还是牛踩出的——后来下山时就碰到一位寻牛的老乡,说牛都放山上养了。
      穿过茅草地,已是主峰南坡,往上是树林,就决定穿越树林攀登。这面坡的树林与永春诸多山上的树林相同,都是近几十年自由生长形成的,树不太高大,但树下可以通行。顺山坡向上,数百米登上山顶。
仙夹龙美——岵山龙阁:(1)西向岭,西向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西向山巅。本该有测量标志的,没找到)
      测了方位,是118·13·30//25·16·37,高度显示662米,差不多吧,某地图上标662·9米。
     按地图,山顶向西下去不远就是通庵尾地方的便道,可那方向草木很“艳”,想想还是原路下山,退回岔路口别寻好路。
仙夹龙美——岵山龙阁:(1)西向岭,西向山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6、登山运动轨迹)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