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行走盖德:山坪—大墘—上地……  

2018-04-20 06:35:17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周二走德化盖德,山坪—大墘—上地—盖德,在乡间走了一个“8”字形,廿余公里:
德化盖德:山坪—大墘—上地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1、行走轨迹与里程,2018·4·17)
       早上近7时由盖德镇街头起步,走村道上山坪——路口有牌子曰“山坪  4公里”。一路上坡,道路正拓宽改造,有些路段极泥泞,不一会鞋底就沾满黄泥“举步维艰”……还好往上土质有所不同路面干净好走了,3公里进入山坪村。
德化盖德:山坪—大墘—上地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山坪村漂亮的老房子)
       山坪名符其实,是个山村,居民林姓居多——据说盖德镇其他村也多如此。村里有内格、山坪、大片几个角落,山坪为中心,本境宫庙则在内格,叫“山水宫”。出山坪路分三岔,我们要去南坑/大墘,该左拐却错走右侧——右侧道路有里程牌似乎更正规,走一段发现错了,回头改走中间一条还是错,碰到一位老乡赶快请教,才循指点走小路越过山谷接上正确的便道,下坡1公里到南坑。
德化盖德:山坪—大墘—上地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南坑——大墘的一个自然村)
      南坑属大墘,十来户人家,有自己的宫庙福灵宫位于水尾。老乡说,南坑有两条路出去,一条山路通镇区中学旁,一条通大墘村部、鬼崆口等,我们走西北方向便道去大墘。
       便道先上坡,坡中立有一面大广告牌,广告布已被山风刮掉,同行的伙伴猜测,应该是要搞什么开发竖牌拍电视造声势用的?——这里如果搞特色种植倒是很适宜的,环境好没污染自成一统不受外界干扰……
       上到坡顶左拐,一段平路经过一幢房子后下坡,绕了些路下到谷底接入公路,是X346线——就是五里街—介福、三班—龙浔—盖德—阳山公路——路口在42K附近,是大墘村地方。
德化盖德:山坪—大墘—上地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大墘尖以及山坡上的大墘人家——这一天绕大墘尖走了一大圈,以后再来攀登那近千米的尖峰)
        路口附近交通复杂,有X346旧线、新线,还有正在建设的一条新路估计是通林地、仙岭的,我们按计划走X346新线往阳山方向准备去上地,走了一段突然头脑发昏以为错了方向——其实没错——就掉转头改往盖德方向走,不远到上地路口,右转走Y026去上地——原计划是由上地北进村再往东出村走这路口出来去盖德的,现在走成反方向了——这一天走错多次,还好都是无关宏旨的小错,呵呵,真的是头脑发昏啦?
      路口上去还是大墘地方,有村部和宫庙“乾峰宫”——大墘民居较分散,没见到小街之类。继续上坡,3公里到格上,过格下坡就是上地了。
德化盖德:山坪—大墘—上地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上地村的田园风光)
      上地有大上地、小上地等自然村,我们走的是大上地亦即主村,这里“土地平旷,屋舍俨然,有良田美池……”天然的美丽乡村,村中有洁净的小溪流淌,水尾处有廊桥“桥亭”以及兴龙宫、圣德宫。
      上地水尾有新修村道C257往北,老乡说通阳山的,那就是咱原计划要走的了,就往北走。村道大体伴溪行,一路下坡,近2公里接入X346线旧道,上地小溪也汇入花桥溪东行。
       右转走X346线旧道往东,不远先后两次有匝道接入新线,想想还是走旧道,清静,沿着花桥溪走景色也不错,就是比新线要远得多。
德化盖德:山坪—大墘—上地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途中所见:徜徉山水间的牛群。这里据说属林地村花桥,照片下端就是花桥溪,这溪水后来汇入国宝溪,是浐溪上游之一)
      走了3公里多,到接近林地村时道路右折往南,又1公里许就回到大墘多岔路口了。继续往盖德方向走,不远就是上地路口,再往前1公里多道路转东,有路岔往三福,路口地方俗称“鬼崆口”,正名“洛坑坂”,门牌雅写为“禄坑”——闽南特色,地名有正称、土名、雅写几种,呵呵。
      鬼崆口有两家饭店,都生意兴隆,咱也在这午餐,稍休息后继续往东走,3公里到盖德村,再往前就是盖德镇街了,回到早上起步处,13:52.。全程26·7K,花了近7小时,感觉不错。
       计划年底走盖德另一个村仙岭,顺带攀登大墘尖……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