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锦山—高阳—蔡径—肖田(下):行走乡间  

2018-11-15 10:11:50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那天从大路寨下来,回到乡道上就右转往高阳走——起步至此走了近8公里。正当仲春时节,山野间各色花儿热热闹闹的开着,家花,野花;菜花,果花……让人走着神清气爽。
锦山—高阳—蔡径—肖田(下):行走乡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路旁梯田里的紫云英)
       往前不到1公里就是高阳了。高阳现在是德化县城的边缘,发展迅猛。咱没进主村,而是右拐往县城方向,1公里许接入346线,右拐走百数米就到蔡径路口,再次右拐走Y015乡道去蔡径——一再右拐就是绕着大路寨走,由山南而西而北而东,山南山西是高阳,属龙浔;山北山东是蔡径,属三班。
锦山—高阳—蔡径—肖田(下):行走乡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蔡径地方的宗祠)
      1公里许到蔡径,这里道路分岔,左手通三班镇,中间往龙阙,右手通山坡上的村落人家,咱走中间Y243往龙阙方向,准备到半途岔往吴坑垄水库再到铺仔或草垵。一路上坡,约1公里到坡顶,道路分岔,有路标,左龙阙右吴坑垄水库,不放心又请教岭头一家瓷企里的工人,说往前下去通锦山乃至永春吾峰,好走又近……
       于是遵指点下坡,不走水库了。下去1公里许道路分岔,左手往龙阙通三班镇区,右手是“肖田”地方,也属龙阙村。
锦山—高阳—蔡径—肖田(下):行走乡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山谷里的肖田)
      右拐走Y346进肖田。这是龙阙的自然村,“土地平旷,屋舍俨然……”村人卢、赖姓居多,并不姓肖。
     在肖田问道,老乡说大路通锦山,另有山路近些,就遵指点从人家屋后上山抄近道。山路好走,穿行竹林、山间,1公里多接入大路,再上坡到格上,就是锦山地方了。下坡到锦山村中十字路口,这里有“湖上宫”——锦山古为“湖上乡”——早上经过这里的,又上坡回到早上的起步处“大路脚”,结束行走。
锦山—高阳—蔡径—肖田(下):行走乡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锦山风光——后山是大山寨,永春德化界山,古称“小尖山”、“大剧山”,山南有永德古道大剧岭,山西有虎豹关)
       这一天走锦山—高阳—蔡径—龙阙肖田—锦山,绕大路寨一大圈,全程近廿公里,感觉还行。
锦山—高阳—蔡径—肖田(下):行走乡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(5、行走轨迹与里程)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