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蓬壶:仙岭茫斗——汤城新田  

2018-05-15 08:03:14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上周六走仙岭万斗(茫斗)—汤城新田,十公里。
蓬壶:仙岭茫斗——汤城新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万斗,本地音茫斗,仙岭的山村)
     早上7:23由仙岭桥起步,往西南去茫斗。村道旁油桐花盛开,满树繁花,洁白如雪;树下“落英”满地,让人不忍下脚……
蓬壶:仙岭茫斗——汤城新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
(2、桐花如雪)
     经过似乎闲置的“农村科技文化园”大楼,往前不远就到茫斗了——仙岭到茫斗约1公里。茫斗环境不错,看起来蛮整洁的,还有水尾廊桥小风景区,又有本境宫庙“溪美宫”,是个完整的“乡里”……
蓬壶:仙岭茫斗——汤城新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
(3、通往水尾廊桥的步道,相思树侧伸如伞,荫出清凉一片……)
    原来的计划是经茫斗走“新开”,然后到观山地方转汤城,经石坑水库到新田再回到茫斗……但在茫斗没看到上“新开”的路——其实就在“溪美宫”旁,往北上坡就是,咱误往南走,出村才发现问题,也就将错就错继续走,不回头了——往南这条路也通观山地方的。
     沿着村道走,不远经过通新田的山路口,往前道路上坡,进入山野间,周遭罕有人家,也没啥特别景致,不过艳阳高照山风微拂地方清净,行走感觉不错。
    走了近2公里,有两岔路口,一条是“新开”下来的,一条上观山林前的,再往前不远就接入观山乡道Y040了。
    右拐走Y040去石坑水库。下坡百数米,右拐走便道,进去数百米有养殖场,在附近找到下水库的山路,蜿蜒下去到了水库大坝——这水库看来已荒废,仅库底有积水形成湿地,水草繁茂……水、草间有水禽活动,赶紧拍下照片,是“小䴙䴘piti”。
蓬壶:仙岭茫斗——汤城新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
[4、小䴙䴘(piti辟鹈)是“小型似鸭水禽”,咱近年在永春多有发现——咱环境不错么!]
   山路只通到大坝上,往前“芳草萋萋”,虽路痕还在但不敢随意趟入,夏天么!想想放弃走山路去新田的计划,原路返回。
    往回走2·7公里,到刚才经过的下新田山路口,左拐下新田。
    山路很好走,隔着山谷对面就是仙岭下蓬壶的乡道Y041,山谷间有梯田新绿葱翠,谷底仙岭坑流淌,竹树掩映,景色宜人。约1公里到新田,新田是汤城一个自然村,有自己的宫庙“圣公宫”。
    在新田就有水泥村道了,循道过桥越仙岭坑,往前接入Y041,右拐回仙岭。
蓬壶:仙岭茫斗——汤城新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5、在仙岭道中俯瞰汤城)
   沿Y041上坡1·5公里,回到仙岭桥——绕了一大圈才走10·4公里,3小时,算散步吧——顺带还考察了壶东溪(古称“溪逸溪”)的支流仙岭坑,以后说溪逸溪时再说这坑涧。
蓬壶:仙岭茫斗——汤城新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6、运动轨迹与里程,2018·5·12)
(附注:“乡里”,闽南话,指村落、乡村、村庄……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