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呈祥/苏坑行(2):后林—洋田—苏坑  

2018-07-20 07:44:23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从火烧林下来回到格上,就转往北去后林。沿新修的村道缓缓下坡,1公里到后林。后林是呈祥一个自然村,民居较分散,周围有竹林、梯田、茶园等。
呈祥/苏坑行(2):后林—洋田—苏坑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后林的竹林。林里密闭,似乎多年没有间伐了——听说近年毛竹不值钱)
         原以为在后林要绕很远山路才能下洋田的,向老乡请教才知道人家屋旁就有便道直接下洋田,喜出望外,赶紧就道。这便道穿行竹林间,好走;而且咱发现林里竟然有石碣古道,于是改走石阶。
呈祥/苏坑行(2):后林—洋田—苏坑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由后林下洋田的石碣古道)
   这古道与南边山谷里以前走过的千级古道走向相似,但较简易,单石居多,地势宽敞处也有数石一级的,走起来还行。竹林里几段较阴湿长了青苔,湿滑让人提心吊胆,往下梯田段干、净,就好走多了。
呈祥/苏坑行(2):后林—洋田—苏坑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在古道下望洋田——驴友“行者”摄)
       沿古道走了近1公里——估计全路也有上千级?下接水泥村道,通洋田南的,不过我们还是转往东北走便道——便道好走,“接地气”。
     便道伴着坑涧下行——这坑涧不知名,因源于后林,姑且以“后林坑”名之。缓缓而下,数百米就到洋田了。洋田地方蛮大的,有些属德化龙浔英山,大部属永春苏坑嵩溪,人家门牌标“洋田”的属德化,标“嵩溪”的属永春。
呈祥/苏坑行(2):后林—洋田—苏坑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4、洋田的田园、宫庙)
        洋田往北通英山,往南通苏坑,咱往南走,沿嵩溪村道2公里,就到苏坑接入S203线了,11:50。
        这半天走了14公里,感觉很好,特别是“发现”了后林—洋田石碣古道——秋天可以再来走走,欣赏梯田秋色。
呈祥/苏坑行(2):后林—洋田—苏坑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5、运动轨迹与里程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