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仙夹西向—岵山龙阁—岭头—石鼓凤美  

2018-07-15 09:02:15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昨天走仙夹/岵山/石鼓,再探南蔗岭古道,欣赏岭头盛夏梯田。
仙夹西向—岵山龙阁—岭头—石鼓凤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1、夏日岭头,丰收在望)
           早上7:33由仙夹龙美起步,往北去庵尾。3月时曾走过这线路,并不陌生,想不到却大意走错开头,到笔架山下才发现不对,就往右寻田间小路,经西向转到庵尾一线。——上次到庵尾是为探寻西向到龙阁的旧道,居然没问路就找到并走了半程,后来才知道那旧道叫“南蔗岭”,昔日有名的古道;这回打算走完全程到龙阁以成“全璧”。
仙夹西向—岵山龙阁—岭头—石鼓凤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2、南蔗岭古道中段的石板小桥——行者摄)
    和上回不同,夏日里草木葱茏,古道几乎湮没在菅草中了,四处水声潺潺,要慢慢搜寻前进。伙伴在前拨草开路,咱紧随亦步亦趋,费好大劲才下到谷底接入便道,然后沿小溪涧(南溪)往东,经过山畲、梯田、苗圃之类,终于接入龙阁村道——南蔗水库至此约1·5公里。
仙夹西向—岵山龙阁—岭头—石鼓凤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在南蔗岭俯瞰繁盛的龙阁村)
    循村道往外走1公里,就到龙阁村口,左转走乡道,上坡2公里到岭头。岭头的早稻接近成熟,估计过几天就可以开始收割啦,黄色的稻穗低垂而禾叶剑立,所以看去仍是青翠一片。
仙夹西向—岵山龙阁—岭头—石鼓凤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4、岭头盛夏的梯田)
    沿村道往北下山,1公里多到渠道,右转沿渠道走,1公里多左拐下山,数百米过凤美桥到206线,结束行程,11:28.。半天时间走了10·7公里,由仙夹而岵山而石鼓,一路风光宜人,感觉不错。
仙夹西向—岵山龙阁—岭头—石鼓凤美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5、运动轨迹与里程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